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宮城縣 》 國營杜の湖畔公園 百花齊綻
2017/05/03 00:08:20瀏覽6331|回應20|推薦95

       原來春天到日本東北不是只有櫻花可觀賞旅程的第2天來到宮城縣的國營杜の湖畔公園 (日文原名 : 国営みちのく杜の湖畔公園),彷彿來到春神的國度,呈現眼前的是萬紫千紅百花齊放讓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雖然是人工規劃的花園稍嫌匠氣了些,但對於愛花的我還是覺得太美了,因此拍得不亦樂乎。

        入園後的噴泉廣場(綾廣場)是一座有完整規劃的大型花園廣場隨著地形起伏,伸展出優美的線條,五顏六色的鬱金香、水仙花、風信子、海棠花迎著朝陽愉悅綻放更有那粉紅芝櫻為大地舖上最美麗的花毯,而高大的粉色櫻花環繞在廣場四周,像明信片才能見到的景緻,美得叫人不停按下快門,遊客們幸福愉悅之情盡寫在臉上。   

   

粉紅芝櫻為大地舖上最美麗的花毯

讓春天更加多姿多彩

        

         

從廣場高處遠眺,前方藏王山脈山頭上的暟暟白雪在陽光下閃著熠熠金光

         有了花園廣場和櫻花的 搭配,譜成了剛柔並濟絕佳風景

   

      沒想到來到廣場的最高點往後一看,風景與前廣場完全不同,讓我驚豔不已!

     中心是個小湖,幾座不同造型的小橋錯落其間,垂柳絲絲隨風擺動,很有江南水鄉的FU,環湖的四周圍全是盛開的櫻花,櫻花的品種可能有好幾種,花開的顏色有粉白、粉紅、桃紅,舖陳在藍天白雲下,真的太美了,這場景彷彿人間仙境,而我則像是誤入桃花源的捕漁人。

(只怪我相機鏡頭不夠廣,無法拍下完整全景)

       放眼望去櫻花樹下都是席地而坐野餐、休憩的遊客,攜家帶眷或與三五好友來享受這春天的盛宴,這就是日本人的「花見」嗎?太讓我羡慕了,因為停留時間有限,我只能背著相機半走半跑著繞湖一圈,將這些美麗的畫面存在記憶卡和我的腦海裡。

  

   

      

    

  

  櫻花是完全落葉才開花的,而且也是等到花落了葉子才長出來,看到這幾棵老櫻花樹有點訝異,滿樹的花朵夾雜著棕紅色的葉子,原以為是枯花或是寄生的蔓藤類,但是櫻花不會在樹上枯萎只會掉落,把鏡頭拉近來仔細看,原來是剛長出來的嫩葉,花葉齊生的畫面我只能用「淒美」來形容她,而樹下滿滿的白色落花,讓我心裡增添了幾分悲戚。

珍惜花開的美好,也接受花落的事實

人生旅途不也是如此?

唯有把握當下、知福惜福才是!


守住這一季櫻花盛開,我在滿開的櫻花樹下

再一次感動不已 ....  

         

~ 竹子.2017.04.23.拍攝于 : 日本宮城縣国営みちのく杜の湖畔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17295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06:04
美不勝收 !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3 11:18 回覆:

謝謝看雲來訪!

祝母親節快樂!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23:19

天啊~每一張照片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卷軸拉上拉下來回一看再看,日本觀光局早就該邀請竹子姐為他們宣傳了!崇拜

阿姐好幸福喔!藍天白雲、雪山綠水、百花爭妍,這個湖畔公園雖是人工規劃,但是花團錦簇美麗得讓人暈頭轉向!此情此景,肯定讓愛花的阿姐感動莫名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9 15:56 回覆:

日本賞櫻旅遊6天,拍回來一大堆照片,要寫部落格才知並不容易

在遊覽車上當下聽到導遊的介紹,但是年紀大的我一下就忘光光了

因此得上網估狗找了許多網頁才能找到我要的資料(要為要給讀者正確的資料)

這個花園雖然是人工規劃的,但確實很漂亮,我是半走半跑的才得以繞整個園一圈

回來看到這麼美的風景,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因為同團團員看了我的照片之後,很後悔沒走完全程。

謝謝Bianca!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4:08

花況超美的,真是大飽眼福;

竹子出遊時間算的神準,太幸運囉!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8 16:09 回覆:

此次是跟攝影班老師到東北賞櫻的

所以所到的景點,花都盛開,運氣不錯~

謝謝shine girl !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宛如仙境
2017/05/05 20:53
宛如仙境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6 10:41 回覆:

真的很美   都不想離開呢~

謝謝來訪!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20:55
不得不佩服日人對景觀維護的用心與周全
這樣美麗的旅遊環境真讓人心情愜意又輕鬆
難怪會吸引那麼多的外國觀光客上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5 16:12 回覆:

相隔十幾年再次踏上日本的國土

還是一樣對他們的整齊乾淨、有秩序留下深刻印象

也是外國人喜歡到日本人觀光旅遊的原因,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謝謝浮生來訪~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06:21

用心規劃設計,處處仙境天堂,

日本這麼醉人的春天,捨不得離開。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4 17:34 回覆:

這個湖畔公園國人應該較少團體會來此

不論是前面的花園廣場或是後面的湖畔櫻花都是風景絕美

雖然是人工的,亦是讓我拍個不停~

謝謝來賞花!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00:07

張張美的好似風景明信片.

藍天白雲下, 粉嫩嬌美的櫻花, 光是用看的都覺得好幸福, 更何況是置身其中的竹子感受更深刻了!

謝謝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4 17:31 回覆:

我也覺得我賺到了~

因為我PO出這些照片時,同團的團員回應說他們都只停留在上層

沒想到後面的風景更美呢~

謝謝重陽!白沙灣百合拍得美極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21:19

第一張美得像幅畫 真是好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4 17:29 回覆:

謝謝Susan來竹子家賞花!

第一張有如江南水鄉的美景

我立刻想起你柔美的歌聲呢~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6:14

都說買對股票上天堂,要不就住套房,
跟團出國旅遊也是,竹子姊一定是做足功課,跟了如此優質的攝影團,
安排亮眼的景點,怎麼拍怎麼美,拍都拍不完吧?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4 17:27 回覆:

這是跟著攝影班老師的團,老師不喜歡去東京、大阪等櫻花著名景點

東北的櫻花正值花期,但人並不多,因此免去了人擠人、拍來拍去都是人的困擾

琪仁用買對了股票來形容,讓我哈哈大笑

廿年前被蛇咬,還是怕見草繩啦,哈哈~

謝謝琪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14:45

這樣的美到爆  我如果在現場  一定暈倒

怎麼拍都美  每一張都不忍捨去

值得  認真的女人  值得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4 17:23 回覆:

原本就是愛花的花癡,看到如此花開美景怎能不醉?

老天眷顧,給了我們藍天白雲好天氣,怎麼拍都好看呢~

謝謝無限生命! 為何暫時休格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