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蘭山秘境
2020/07/07 18:20:45瀏覽262|回應0|推薦7

老丈人的土地在都蘭山上,因為聽說日軍在那裡埋黃金,又有一冷一熱兩道溫泉,所以向政府承租了二十八甲地,準備好好開發。

聽說埋金的山洞在山頂雲霧中,人畜上去就失蹤了,很恐怖,連原住民都不敢靠近。

一年颱風剛過,從山上沖下來的溪水都是鮮紅色的,有人好奇,溯溪上去察看,意外發現一條水桶粗大的死蛇倒在路上,可能是風吹樹倒壓死的。

後來請了十幾位勇士上山,才把斷裂的蛇身一截截扛下山,可見活著的時候多恐怖。

後來我老丈人真的找到埋金的山洞,聽說就是巨蛇的窩,黑漆漆深不可測,厲鬼甚多,一進去走沒多遠便手腳發軟冒冷汗,不敢深入,所以雖然嘗試四五次,最後還是放棄了。

 

這都蘭山罕有人跡,是原住民祖靈所在地,也是神秘的都蘭山神家。

遠眺著高聳的都蘭山,總得肅然起敬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50210&aid=14196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