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用益生菌要注意什麼?
2018/09/17 11:09:10瀏覽106901|回應0|推薦0

關於益生菌,相信很多家長都很認可它,並樂於給寶寶服用益生菌產品,但是益生菌雖好,服用益生菌還是有必要注意這幾條事項的。

服用益生菌禁忌
1、切忌與抗生素同時服用 注意這裡說的“同時”是指在同一時間點,並不是指聯合使用, 眾所周知,抗生素能夠殺滅人體內的細菌,破壞腸道菌群平衡。因此,往往會通過補充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但是請記住一定最好間隔兩個小時以上服用,益生菌千萬不能和抗生素一起吃。因為抗生素會把益生菌殺死,從而導致失效。


2、切忌用熱開水益生菌在溫度超過40℃時會失去活性,一些益生菌粉劑、片劑和膠囊劑需要用溫度不高於40℃的水。像液體、半固體益生菌產品對溫度要求更為嚴苛,需要2-8℃冷藏。


3、切忌與吸附類的藥物同時服用 ,因為吸附益生菌,不利於益生菌在腸道中定植擴散發揮作用。因此,一般間隔2小時後再服用益生菌。 另外,不少消化不良的人,會將益生菌類藥物和果膠鉍等鉍劑合用。其實,鉍劑、鞣酸(如鞣酸蛋白)、藥用炭(如愛西特)、酊劑(如顛茄酊)等製劑有抑制吸附活菌的作用,合用會影響到益生菌的療效,所以最好也不要一起使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38766&aid=11605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