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食物能防癌:發芽大蒜功效強
2017/12/26 17:47:28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知道發芽的土豆有毒不能吃,那麼大蒜發芽了可以吃嗎?有人說大蒜發芽不能吃,需要丟掉,還有的人說大蒜發芽後吃了能防癌抗癌。究竟大蒜發芽了能不能,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真相

 大蒜發芽了能吃嗎?

  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5—18℃)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不管是青蒜,還是蒜薹蒜瓣,在各個生長階段的轉變過程中都不會產生有毒物質。

發芽的大蒜可防癌抗癌

  研究顯示發芽的豆類和穀物其抗氧化的活性會有所增加,韓國慶北國立大學食品科學與生物技術學院研究發現,此規律同樣適合發芽的大蒜。發芽的大蒜比新鮮大蒜含有更多的有益心臟健康的抗氧化劑。發芽五天的大蒜的抗氧化活性要強於新鮮的大蒜。此外,發芽的大蒜還含有不同的代謝產物,這就表明它生成了不同的物質。它可以減少自由基的破壞,防癌、抗癌的作用更好。

  多吃這些食物也能防癌

  其實除了發芽的大蒜可以防癌抗癌,還有不少食物也具有防癌的效果。

  魚油

  研究發現,魚油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是一種多聚合不飽和脂肪酸。它主要存在於含油較多的魚的魚油中,如沙丁魚油、青魚油、大馬哈魚油等。研究表明,腫瘤細胞在分解人體的脂肪組織及蛋白質等成分時,會產生對腫瘤有促進作用的某種腫瘤因子,而魚油中的二十碳五烯酸可以阻止這種腫瘤因子的活動,從而起到阻止腫瘤生長的作用。

  魚鱗

  免疫學家證實,魚鱗在抗癌中能起到重要作用。若把魚磷中的白細胞植入患癌症的老鼠體內,可使其腫瘤細胞消失。抗癌藥β—硫化鳥嘌呤就是從魚鱗中提取製成的,用該藥治療白血病的有效率高於70%,此外該藥對治療胃癌淋巴癌也有較好的效果。

  牛肉

  微生物學家研究小組發現,牛肉中含有一種能抑制致癌物質誘變活動的成分。因此,牛肉具有抗癌作用。這個小組正在試圖從牛肉中提取出抗癌新藥。

洋蔥

  洋蔥的味道有點刺激性,並且吃完之後口腔中會留有異味,所以很多人是不怎麼愛吃的。但是洋蔥卻是極好的抗癌養生食物之選。

  在洋蔥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和槲皮素,其中硒元素是一種極其珍貴的微量元素,同時還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性,能有效的抑制癌細胞的增長,而槲皮素則能使得致癌細胞失去活性,大大降低了致癌細胞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且還有相關的研究數據顯示,一些常吃洋蔥的人其患有胃癌的機率相對不常吃的人群會降低20%。

  在洋蔥中還含有硫磺成分,這種物質能夠與大腸中的蛋白質結合,起到促進腸胃蠕動的目的,一來有效保護腸胃健康,二來也是緩解便秘的重要手段。

 同時,在洋蔥中還含有維生素C、尼克酸、維生素E等物質,這都是維持肌膚活性的重要成分,常吃能使得肌膚富有彈性,且具有相當不錯的美容護膚的效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38766&aid=10970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