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柿子和螃蟹一起吃會中毒?中醫師這樣說
2017/10/30 11:06:00瀏覽1889931|回應0|推薦3

秋天是柿子和螃蟹盛產的季節,根據農民曆上顯示,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吃了會相衝中毒。中醫師表示,這兩種食物比較寒性,一起吃會消化不良而已,並不會中毒,還是建議民眾,這兩種食物應該要分開吃、隔天吃,別堅持一定要一起吃。

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表示,螃蟹非常冷,所有很多人吃的時候,會沾薑醋,去掉螃蟹的寒性;而柿子比較不好消化,有些腸胃不好的人吃了柿子容易結糞石,糞時會黏在腸壁上出不來,造成腸胃停滯,損傷脾胃。

張家蓓表示,古人會說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主要是因為這兩者食物性寒,一起吃下肚,肚子不舒服,因此認為這兩種食物相剋,會有問題,才會建議別混再一起吃以免消化不良,造成腸胃不適,並非這兩種食物一起吃下去就會中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38038766&aid=1089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