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起來類似,“海苔”是紫菜嗎?它倆有啥區別?長見識了
2021/04/27 17:11:25瀏覽418|回應0|推薦0

說到紫菜,大夥兒一定不生疏,做為海鮮產品的一種,紫菜普遍遍布在寒溫帶、暖溫帶、亞熱帶氣候和亞熱帶水域,是全世界年產值最大的種植藻類,也是在我國沿海地區鄉村地域的經濟發展支撐商品。紫菜中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不飽和脂肪和礦物,也是蛋白質含量最大的藻類之一,能夠說成兼顧營養成分和美味可口於一身。

牛角飯

但是,在日常日常生活,大夥兒應當會發覺一種和紫菜看起來類似的食材,叫“海苔”,它和大家平常去農貿批發市場買的紫菜有啥區別呢?今日,懶喵就跟大夥兒聊一聊這一話題討論,一起來看一下。

海苔和紫菜有啥區別?

1、制作方法不一樣

紫菜

紫菜,歸屬於紫球藻目紫球藻科綠色植物,現階段用以人力種植的紫菜關鍵有兩個種類,分別是壇紫菜和條斑紫菜。我們在銷售市場上購到的制幹紫菜,是將海中的紫菜撈出來後,曆經清理和晾幹後獲得。

海苔

海苔,是將紫菜燒熟後,加上油、鹽等調味品做成,歸屬於紫菜的二次生產加工商品。現階段目前市面上售賣的海苔關鍵有二種,一種是做壽司或是三角飯團用的烤海苔,也有一種是當零食吃的調料海苔,他們采用的原材料皆為紫菜裏的條斑紫菜。

從制作方法上看,紫菜是將海中的紫菜曆經清理和晾幹後獲得;海苔則是在紫菜的基本上,曆經烤制和調料後獲得,而且海苔上用的紫菜大多數是條斑紫菜。換句通俗易懂來敘述他們中間的關聯:海苔采用的原材料是紫菜,但紫菜不一定是海苔。

2、外型不一樣

大家平常在農貿批發市場裏買的紫菜,多見餅形狀的壇紫菜,顏色偏紫紅色,材質消防疏散,內部有很多室內空間;海苔則是碾成片狀狀的條斑紫菜,顏色偏墨綠,材質緊致,內部沒有室內空間。

從外型上看,海苔與紫菜中間的區別,關鍵集中化在樣子、顏色和構造疏密度上。海苔的外型多見薄薄正方形塊狀,顏色比紫菜亮一些,內部構造緊致。

3、口感不一樣

紫菜為純天然海產品,在制作過程中,只曆經簡易的清理和晾幹,口感單一,煮開後吃起來軟嫩細滑,具備海鮮產品獨有的鮮香和鹽味。

海苔在制作過程中,加上了許多調味品,因而口感相對性非常豐富,嚼在口中很松脆。像當零食吃的既食海苔裏,還分成不一樣的制作方法,如鹽燒、醬燒、煎炸;而依據加上的調味品不一樣,還有不同口感之分,如西紅柿味海苔、白芝麻海苔、大魷魚味海苔這些。

從口感上看,海苔吃起來松脆可口,口感豐富多彩,有不一樣口感之分;紫菜吃起來軟嫩細滑,口感較單一。

4、食用方法不一樣

紫菜多見煮開後服用,非常少直接生吃,常見來和其他食物配搭熬湯喝,如紫菜雞蛋湯、番茄紫菜湯這些;還可以用於拌涼菜或油炸吃。海苔常做為零食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立即開袋既食;又或是在制作壽司和三角飯團時應用,能夠直接生吃。

從食用方法上看,海苔能夠立即直接生吃,常見來當零食吃或制作壽司、三角飯團吃;紫菜非常少直接生吃,常見來煮紫菜湯。

總結

由上得知,海苔和紫菜的區別,關鍵反映在4個層面,分別是制作方法不一樣、外型不一樣、口感不一樣、食用方法不一樣,大夥兒下一次在遇上海苔和紫菜時,就不容易再混淆不清了。實際上,非常簡單的鑒別方式 ,便是海苔常見來當零食吃,有各種各樣不一樣的口感;紫菜非常少直接生吃,多作為烹制食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f242ea&aid=16212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