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適合准媽媽的5種夏日養生食物
2021/02/22 12:02:07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夏天一到,氣溫就會升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

老協珍熬雞精

1. 最佳調味品 - 醋

高溫環境天氣下,人們之間常會因為感到沒有食欲不振、胃口差。想要通過調節自己胃口、刺激影響食欲,用醋調味是最簡單的方法問題之一。可以用醋涼拌蔬菜或肉類以及熟食,或用醋醃漬黃瓜、豆類等作為餐前小菜,能起到具有生津開胃的作用。

老協珍熬雞精

相比之下,孕婦更容易出現挑食、食欲不振、惡心、嘔吐等症狀。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孕婦不應該吃太多的醋,如酸性食物。喜歡吃酸的東西,可以多吃水果,比如青蘋果,小番茄是不錯的選擇。

2.最好的蔬菜——苦味蔬菜

常見的苦味主要蔬菜有苦瓜、萵筍等,涼拌或清炒皆可。研究結果表明,這些沒有苦味蔬菜以及含有一個豐富的生物堿、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具有成為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作用功能。在烹調過程中苦味蔬菜時,可以進行適當加些辣椒、蒜等,防止使用寒涼或者過度。

對於孕婦來說,苦味可以刺激味覺神經,增加食欲,促進胃腸運動,有利於消化。

3. 最佳湯 - 番茄湯

番茄富含維生素C,可改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口腔和舌頭幹燥等症狀。番茄中的番茄油也有減緩細胞老化和抗癌的作用,烹飪和加熱可以破壞西紅柿的細胞壁,使番茄紅素更容易釋放,但也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在炎熱的天氣裏,喝一碗番茄湯,既生又渴,而且開胃菜,對孕婦的夏季健康大有裨益。

4. 最佳肉食——鴨肉

對准媽媽來說,鴨肉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對母親和胎兒都有好處。不過,由於鴨肉冷,一般身體感冒,或由於食欲不振造成的感冒,胃痛,腹瀉的孕婦應少吃。

5. 最佳飲料——熱茶

說到解暑解渴,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吃冷飲、喝冷飲。

孕媽在夏季進行適當喝一些熱淡茶可以清暑解熱,生津益氣。但要學生注意不要喝濃度沒有太高的茶,因為我們如果濃茶中含的咖啡堿具有濃度比例高達10%,會增加一個孕婦的尿和心跳檢測次數與頻率,會加重對於孕婦的心與腎的負荷量,更可能會影響導致患者妊娠中毒症。

相關文章:

孕婦養生“三注意”,樂享秋季少憂慮

備孕和孕期准媽媽的福音,養生又養胎、妊娠嘔吐有妙招,招數大全

養生達人:孕婦多吃堿性食物,3大好處全部看得見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f242ea&aid=15669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