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益生菌與益生元相同嗎?
2019/04/19 17:56:07瀏覽334706|回應0|推薦0
我聽說益生菌對寶寶的消化有益。許多母親跑來買它們,但當他們進入商店並看到益生菌和益生元放在一起時,它們開始出現。這些名字聽起來太近了。益生菌 嬰兒


那麼,他們是一個有不同名稱的品種;還是另一種,有不同的作用?如何選擇,買哪一個?


益生菌和益生元是一樣的嗎?


沒有!


雖然益生元和益生菌之間只有一個字的區別,但它們本質上是不同的:益生元作用於已經存在於腸內的菌群,而益生菌是外部添加的細菌。除了這種差異,你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組成的差異


益生菌是生物活性細菌,益生元主要是生物活性糖。


益生菌是有益細菌。簡單來說,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


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維持腸道菌群平衡,從而促進營養素的吸收,提高免疫力,預防和治療便秘和腹瀉。


益生元主要是寡糖,不能被宿主消化和吸收。


一般來說,益生元不能被宿主直接吸收和吸收,而是保持益生菌的“營養”,促進益生菌的生長和繁殖,或益生菌的專屬食品。


益生元可以被腸內的有益細菌分解和吸收,以促進有益細菌的生長和繁殖。例如,異麥芽低聚醣是一種高質量的益生元,其促進腸道益生菌(例如腸道中的雙歧桿菌)的生長。


2,行動方式不同


益生元促進腸道中有益細菌的生長並發揮間接作用。益生菌起著直接作用。


益生菌是外源性細菌,更直接地起作用。然而,它有一個更明顯的目標,即為不同的原因和構成添加不同的菌株。


益生元主要是低聚醣,它以未消化的形式進入胃腸道,通過降低pH和促進雙歧桿菌等益生菌的生長來間接促進胃腸健康和營養的生長。


3,受胃酸環境影響


在胃酸強的環境中,益生菌作為外來細菌添加,其活性在一定程度上被胃酸破壞。只有進入胃腸道的有益細菌才能發揮作用。益生元只是一種糖。而不是生物,沒有生存的問題。


4,免疫系統識別影響


免疫系統具有從外部鑑定益生菌的過程。當外部添加益生菌時,不同的組成可能有不同的反應,但對於益生元,沒有這樣的問題。


5,不同的生產和保存過程


益生菌菌株對生存有很高的要求,並且對生產和包裝過程具有高標準。益生菌的載體優選為片劑,膠囊和粉末。


益生菌產品必須在低溫下儲存,以最大化其中的活性益生菌的量。例如,乳酸產品中的益生菌通常具有1個月的保質期和2至10℃的冷藏溫度。


對益生元的生產和保存沒有嚴格的要求。


  提示:


無論是益生元還是益生菌,它們都是該疾病的輔助治療方法。如果您處於疾病狀態,您仍需要找醫生,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使用益生菌或益生元。益生菌 嬰兒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f78f4b4&aid=12578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