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純敦厚是一種修養與胸襟,也是自省處世哲學;偷盜淫騙,淫欲橫流,則是自卑醜陋的魯蛇雞展現。
2020/04/02 10:53:44瀏覽2697|回應3|推薦86
學著糊塗,低調做人

 

糊塗。糊塗學能獨闢新徑,用自己獨特的眼光去審視這個誘人的世界;以自己特有的大智慧去擁抱人生;以自己固有的方法去展開生命,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大智若愚,寬懷忍讓。

大智若愚的人給人的印象是虛懷若谷,寬和敦厚,不露鋒芒,甚至有點木納。其實在‘若愚’的背後,隱含的是真正的大智慧、大聰明。在現實生活中,據我觀察,精明到極致的處世高手,往往能夠假裝糊塗,讓人認為自己無能,讓人忽略自己的存在,然而卻能在必要的時候,能夠不動聲色,先發制人,讓人失敗了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自己取得大的成功,深藏不露或者不到刀刃上,不到火候時輕易不用,貌似渾厚,不讓別人眼紅你,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聰明。一個時時處處事事顯露精明的人,如果再不謙虛,是不會取得別人的信任、同情、愛護和栽培的,不會取得真正的成功。

因此,要低調做人。低調做人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胸襟,一種智慧,一種謀略,是做人的最佳姿態;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們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低調做人 ,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世間的一切,修煉到此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既可以使人在卑微時安貧樂道,豁達大度,也可以讓人在顯赫時持盈若虧,不驕不狂!

當然,人離不開社會,糊塗並不是說讓你遁隱山林,它只是給人點拔,當心這個誘人的世界吃掉了你。當你置身於這個物欲橫流,爾虞我詐,充滿欲望,充滿爭鬥,充滿衝突的複雜世界中學得糊塗點,大度些,寬厚些,也許會使你恍然頓悟,格外清爽!它會給你一種大智慧,大感悟,使你的人生完全用另一種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獲得一種從未有過的達觀和從容。

 

 

 引用網路公用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32334118

 回應文章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存善良,則幸福永保無量。心存陽光,則處處花開燦爛。
2020/10/08 22:40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存簡單,則無繁雜之累。

心存感恩,則幸福永保無量。

心存陽光,則處處花開燦爛。

祝可愛善良朋友陽光燦爛每一天。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質部落格,布施仁慈,教化善道,智慧眉批,暮鼓晨鐘,感謝分享。
2020/04/02 23:57



Avantar ❤️(善愛菩堤)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低調隨便加減貼,把門關上腥雞小人病毒就入不了門惹.....
2020/04/02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