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過努力二字 :不義之財不可取,成大事皆是靠時間檢驗和閱歷積澱,絕不是靠偷盜謊騙而來。..
2017/08/02 00:57:04瀏覽2750|回應0|推薦88
人生不過一個贏字 (胡勇)

 

“贏”由五個字組成:亡、口、月、貝、凡,包含著贏家必備的五種意識或能力。
 
亡:危機意識。必須隨時了解和掌握環境的變化,熟知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
 
口:溝通能力。善於在任何場合宣傳自己的形象和宗旨、目標和決心。成功的溝通是雙向,既要有好的表達能力,也要有好的傾聽能力。
 
月:時間觀念。成大事者需要時間檢驗和閱歷積澱,絕不能曇花一現。
 
貝:取財有道。財富是物質基礎,但不義之財不可取。
 
凡:平常心態。從最壞處著想,向最好處努力。要去爭取目標成功,但結果不一定如意。度量要大,眼界要寬,心態要好,魄力要強。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想決定自己的命運,但是再好的安排最後都難於圓滿,個人之外總有個更大的力量在左右,這不是自然力量,而是生活在一起的人彼此影響,所形成的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就像風,看不見卻感覺的到。
 
如同坐火車,無論個人在火車上怎麼作為,最後決定我們什麼時間到站的,不是個人,而是車次和軌道。
 
人生基本道理是發現自己和了解別人,可是,生活中,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是誰,更不去了解別人在想什麼,認為按照自己想法就能實現自己,但是到最後,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明白,或者明白時光陰機會已逝,只能抱憾終生,“輸”給了人生。
 
為此,明白並用心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在社會發展和社會變遷中,找到自己位置的才能“贏”得人生。
 
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關鍵是要清楚本錢有多少,如果本錢沒有用足,那是浪費生命,如果本錢提前用完,那就是糟蹋生命。人生無論追求什麼,怎麼追求,最後拼的都是體力。
 
如果體力不行,該放手就放手,不要因為別人還在拼,你也不退卻,每個人的情況不同,要學會傾聽身體的聲音,如果身體不行,千萬不要硬扛,但是,如果身體無恙,只是勞累就不必矯情,若老是抱怨壓力大,還不如不做。
 
人生沒有贏家,眾生平等,最後歸去同個地方,誰也不比別人能。人生從來都是苦多甜少,既然來到這世界,那就實實在在把生活過好,把日子過完,把個人本錢用足,最後感覺踏實,沒有遺憾,就算是所謂的“贏”吧!

 

 

 引用網路公共資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0768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