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言行一致、心口如一:有諾必行、行必盡力,這是自尊自重之人對自己品德作出的承諾。
2017/05/19 21:46:01瀏覽792|回應0|推薦37
贏得信任和尊重

 

信任和尊重是人際關係中的鑽石。對一個有尊嚴的人它又好比就是空氣和陽光須臾不可缺失。受到尊重、被人信任體現的是一種人生價值,失去信任、不被尊重意味著人格遭到了否定。有尊嚴的人不僅要學會主動去尊重和信任他人,更要首先從自己做起,努力成為一個可信可靠的人,並非一定要塑造成一個能力巨大的人,但是必須得做到“有諾必行、行必盡力”。

做到有諾必行,就必須首先做到足夠的穩重,不能輕易許無力之諾;同時他還要有足夠的熱忱能夠去主動擔當無言之諾。行必盡力則體現著行而必果的意志、決心和人品,意味著良知、道義和成熟。 君子立於人世即已作出許多無言之諾,體認並實踐這些承諾當為建立可信之基。

一位可信可靠的人對工作和任務作出自己的承諾:那就是必須達成滿意的結果。他絕不輕言放棄,絕不為失敗、失誤尋找藉口,也絕不迴避挑戰。在他看來,這份承諾是一種人品。

一個可信可靠的人對自己人生有所承諾:那就是他明確要過一種正當的生活,他有自己的原則和道義並矜持執著,而且不斷進取,不枉此生。他不會靠投機取巧謀取聲譽、財富,他要過堅實的生活。這是他對待生命的責任。

一個可信可靠的人對自己的品德已作出承諾:言行一致、心口如一。這意味著他對自己心靈的誠實,靈魂與意志、行動的一致。有時候這表現為在誘惑面前不被左右的成熟定力。

一個可信可靠的人對家庭也有承諾:那就是與所愛的人相守一生,培育子女成龍成鳳,向父母盡以孝道。

一個可信可靠的人應該理解自己所作這些承諾的意涵,並以熱誠和鬥志去實現承諾所指向的宗旨。人們對你的信賴,被信賴的是你的良知、你的誠實、你的能力與毅力、你的判斷力,還有他信賴他正在期望的結果。

一個可信可靠的人做事要有始有終;要在各種挑戰面前堅持原則和道義;必須對承諾的事要忠誠、誠實;體諒他人,有雙贏的思維,同時還是一位積極進取和樂觀的人。

生活對可信之人也有承諾:那就是他人對你的信任與尊重。要成大事必先取得他人信任,而這一切的一切就是誠實的真諦!信任是一種有生命的感覺,信任也是一種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種連接人與人之間的紐帶。我們有義務去信任另一個人,除非你能證實那個人不值得你信任;當然我們也有權受到另一個人的信任,除非我們已被證實不值得那個人信任。

 

 

 引用網路公共資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c7fcb51&aid=10295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