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緩和胃腸不適有哪些方式
2018/04/11 15:56:36瀏覽61781|回應0|推薦0

近年來胃腸不適的比例逐漸升高,而補充益生菌為改善整體腸道功能的最佳方式。若是壞菌掌控腸道,會導致腹瀉、便秘、疲勞、頭痛、脹氣、噁心和想吃更多的糖份與精製碳水化合物;

益生菌可增加腸道中的好菌,改善腸道功能。

更好的消化吸收

  不健康的腸道無法好好消化食物,這意味著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可能也無法有效被吸收。益生菌可有效抑止有害的生物並改善消化系統及營養攝取。

提升免疫系統

  健康的腸道是提升人體免疫功能的關鍵。益生菌可幫助免疫系統辨識有害的病原體,如感冒、流感病毒等等;對那些有著自體免疫疾病而經常服用藥物的人來說,益生菌更能幫助因為藥物而被抑制的免疫系統。

促進新陳代謝及減重

  研究指出,過胖的人腸道壞菌比瘦的人多,好菌卻比瘦的人少;研究更顯示,  這些壞菌會造成人體發炎,導致肥胖,使減重更加困難。加工食品、高糖飲食及不健康的脂肪只會導致壞菌和胰島素阻抗增加,體重也跟著上升,健康的飲食才是維持健康的主要關鍵。

促進肌膚健康

  益生菌還有助於治療濕,疹及粉刺等皮膚疾病。研究發現,孕婦服用益生菌,寶寶患丨濕疹的機率只有一半;就算真的得了,症狀的嚴重性也會大幅降低

改善女性泌丨尿器官

  跟腸道系統的情況類似,陰丨道的生態系統較脆弱,不易維持平衡,經常面對抗生素、殺丨精劑和避丨孕藥的挑戰。益生菌可重建菌群、預防酵母菌感染、尿道感染和細菌性陰丨道炎。

 益生菌可從補充品或是發酵產品中攝取。不過由於食品關係到自己的健康,消費者在購買商品前,應對商品有充分的了解,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因為不是所有列在成分錶上的菌種都對你有效,要混用不同的益生菌時建議向專家諮詢。也別忘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無毒營養的飲食是確保益生菌發揮最大效益的不二法門,懂得減壓也很重要。

益生菌應保存於37℃以下,以確保益生菌的生物活性。

益生菌應該適量補充,每天按照說明書進食,不可過量。

益生菌不要與抗生素同時服用。可以先服用抗生素,間隔2個小時後再服用益生菌。因為抗生素尤其是廣譜抗生素不能識別有害菌和有益菌,在殺死病菌的同時把有益菌也殺死了,間隔兩個小時後補充益生菌,可以減少益生菌的“傷亡”。益生菌 推薦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b86e926&aid=11147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