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痱子和濕疹的區別
2018/04/11 15:39:33瀏覽26|回應0|推薦0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寶寶們容易長痱子,有的較胖的寶寶也容易在出汗多的情況下長痱子。痱子和濕疹有什麼區別呢?該如何進行治療呢?

天氣一熱,我們就容易起痱子,小孩尤其常見,同時小孩也同意起濕疹,所以就要認真的區別一下了,首先痱子是孩子當身體周圍的溫度過高時,皮膚上出現淡紅色皮疹的一種症狀,這種皮疹在孩子的肌膚涼爽後不久就會消失。

一般看來,痱子和濕疹的症狀差不多,但是,兩者是不同的,兩者有很多區別。那麼,痱子和濕疹區別有哪些呢?我們進行大搜羅。

一: 原因不同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濕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常見有: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 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病,濕疹是慢性病程。

二:發生時節不同

痱子發生在夏季,多見於兒童。而濕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但常在冬季復發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復發作。

三:發生部位不同

痱子多出現在頸、胸背、肘窩、膕窩等部位,小孩可發生在頭部、前額等多汗部位。濕疹但它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多發生在面頰部、前額、眉弓、耳後等部位。

四:症狀不同

痱子其實是汗腺的輕度發炎,初起時皮膚發紅,然後出現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或丘皰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膿性。生了痱子後劇癢、疼痛,有時還會有一陣陣熱辣的灼痛等表現。

濕疹是一種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皮膚病,開始時皮膚發紅,上面有針頭大小的紅色丘疹。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復發性等特點。也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皮膚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復發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b86e926&aid=11147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