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培養孩子自信心
2018/04/11 15:26:43瀏覽29|回應0|推薦0

1、自信心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

2、自信心是成功的保證

美國教育家戴爾.卡耐爾在調查了很多名人的經歷後指出:“一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而良好的心理素質要佔85%。”自信是成功的保證,是相信自己有力量克服困難,實現一定願望的一種情感。

有自信心的人能夠正確地實事求是地估價自己的知識、能力,能虛心接受他人的正確意見,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充滿信心。

3、自信心是承受挫折,克服困難的保證

自信心是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它能鼓舞人們去克服困難,不斷進步。高爾基指出:“只有滿懷信心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把自己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理想。”戰勝逆境最重要的是樹立堅定的信心,自信心可以使人藐視困難,戰勝邪惡,集中全部智慧和精力去迎接各種挑戰。

孩子自信心不足的表現有哪些

1、上課時注意力渙散。

2、上課的時候不敢或是很少發言,舉手少,不敢在集體的面前講話。回答問題的時候手足無措,聲音輕。

3、不敢主動要求參加集體活動或其他小朋友的遊戲。

4、對自己的活動結果或是過程缺乏自信心,經常去要求成人的肯定,“老師我做得對嗎?”“老師是不是這樣?”

5、在必須完成一件未曾做的或看起來有一定難度的活動時,常常先說:“老師我不會的。”,“老師幫幫我”。

6、過於聽話,性格順從、做事負責、聽話、守紀律、自製力強、有強烈的自尊心;

孩子自信的表現

1、敢於表現自己;

2、展示自己好的一面;

3、充分體現自己的能力;

4、自己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5、敢於接受具有挑戰性的事情;

6、敢人前說話,比如許多孩子在一起,敢於第一個大聲表達自己的看法;

7、敢於當眾表演自己擅長的方面,比如讓孩子在聚會中第一個唱歌;

8、遇事冷靜,不急不躁,比如學習時注意力高度集中,全力以赴;

9、敢於領導指揮其他人,比如孩子當一個乾部;

10、有氣勢,比如往孩子堆裡一站,馬上第一個顯現出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b86e926&aid=111475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