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5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行、住、坐、臥皆在佛性之中
知識學習其他 2014/04/07 10:02:23

不管修行什麼法門,最重要的是你要「印心」。就是要「佛」來「印心」,要「佛」來把你這個「心燈」點亮,你才不會走錯路,才不會像離群的羔羊;我們知道離群的羔羊是很危險的,它隨時都有可能被其他野獸所侵襲。

所以我們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離開佛性,離開了佛性,就等於離群的羔羊,世間的無常,隨時都可以發生,一切災難也都隨時可以發生在我們的本身,或者周圍。

如果自己能夠去親近佛性,可以時刻消滅這些障礙,因為這個佛性是最清淨的,在一個清淨的法界之下,絕對沒有一些災難,沒有一些痛苦。

所以大家修法的時候,要提醒自己︰「世人皆迷,唯我獨醒。」別人都在迷,沒有關係,只要我自己多保持這個清醒的狀態就好,這個醒就是「覺」,時時刻刻在清淨的法界,就是覺悟。並不是說,我們在打坐或是唸佛持咒時才要清醒,行、住、坐、臥,過去、現在、未來,都要住在佛性之中。

文章及圖片出處:悟覺妙天禪師每週一開示

最新創作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行、住、坐、臥皆在佛性之中
2014/04/07 10:02:23 |瀏覽 49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輪回之因
2014/03/24 10:53:51 |瀏覽 3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禪定是入於「定」,而不是「動」
2014/03/10 10:46:56 |瀏覽 9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聞:3高中女生幫失禁翁擦穢物 網友封「天使」
2014/02/26 16:01:37 |瀏覽 2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修行要修多久?
2014/02/24 10:23:22 |瀏覽 9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43
史蒂芬漢克斯畫作9
史蒂芬漢克斯畫作8
史蒂芬漢克斯畫作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