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金屬盤後〉市場避險情緒淡 黃金開年走跌 觸及2週低點
2022/01/04 19:26:41瀏覽62|回應0|推薦0

Zaner 週一分析報告指出:「2021 年黃金全年下跌 3.6%,現在黃金市場正與去年的負面情緒戰鬥。」

「對多頭陣營來說不幸的是,美國公債殖利率仍然很高,可能威脅到白銀和黃金多頭,因為市場期待週五的非農就業報告,預計 12 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達 40 萬人,幾乎是 11 月令人訝異的負面數據的 2 倍。」

  • 2 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下跌 28.50 美元或 1.6%,收每盎司 1800.10 美元,為最活躍黃金自 12 月 21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且盤中低點觸及 1798.20 美元

FactSet 數據顯示,上週黃金上漲 0.9%,12 月漲幅 2.9%,2021 年最後一季漲幅約 4%。然而,交易最活躍黃金期貨價格 2021 年下跌 3.6%,為 2015 年以降最大年度跌幅 (2015 年跌幅超過 10%)。

Insignia Consultants 研究主管 Chintan Karnani 表示,2 月黃金一直未能跨越至 400 日移動均線 (約莫 1826 美元) 上方,導致價格下跌。

他認為,由於 Omicron 病例的死亡率極低,且住院率也低,致使黃金避險需求下降。

Karnani 表示,2 月黃金每日收盤價必須跨越其 200 日移動均線 1806.40 美元上方,才能處於「短期看漲區域」,否則可能引起更多拋售,以及看空部位再次增加。目前他對黃金持謹慎樂觀態度。

然而,分析師指出,週一黃金的下跌適逢黃金採購旺季即將開始。券商 XM 高階投資分析師 Marios Hadjikyriacos 週一報告指出:「12 月至 1 月期間通常是黃金旺季,過去 10 年來的 1 月份有 8 次上漲。週一因英國和加拿大仍休市,所以交易量預計較正常水準清淡。」

上週五新年前夕市場仍開放交易,但部分國際市場仍因新年假期而休市。

週一美股上漲,道指上升 0.68%、S&P 500 指數上升 0.64%,同時美元開年走漲 0.3%、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 1.6%,創下 11 月以來最高水準。

美元上升,會增加海外投資人的持有成本,而公債殖利率上升則會削弱不孳息資產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Kitco.com 高級分析師 Jim Wyckoff 報告指出,美股走強顯示市場現階段厭惡風險的情緒較低,這不利於避險金屬。

  • 3 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 54 美分或 2.3%,收每盎司 22.81 美元

白銀上週上升 1.8%、12 月漲幅 2.4%、2021 年最末季漲幅 5.9%。然而,白銀去年仍下跌 11.5%,創下自 2014 年以降最大年度跌幅 (當年下跌 19.5%)。

對股市來說將是更加的一年,隨著通貨膨脹率上升,各國央行控制迄今為止的寬鬆貨幣政策,全球仍在與 大流行,” 威科夫說。 “還有一些揮之不去的地緣政治問題可能會迅速成為市場的焦點,例如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以及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可能破滅。”

「現階段市場幾乎沒有避險情緒,但一些市場分析師認為,2022 年股市將更動蕩,因為市場要面臨通膨上升、各國央行開始削減寬鬆貨幣政策,且全球仍在與新冠疫情作戰。」Wyckoff 說。

「市場可能迅速聚焦一些遲遲未解決的地緣政治問題,例如俄羅斯和烏克蘭的邊境對峙,以及中國房地產市場泡沫可能破裂。」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999golden&aid=17110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