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來杯美白「可可豆漿」 輕鬆喝出牛奶肌
2018/12/18 17:29:27瀏覽134|回應0|推薦0

除了勤擦防曬不要再曬得更黑,不少愛美人士也非常在意怎麼讓肌膚更白皙水嫩!營養師推薦,早餐不妨來杯「可可豆漿」,只要把台灣人很愛的早餐飲品「豆漿」稍微加料,就能輕鬆喝出白嫩牛奶肌!

 

美白原料1/豆漿

豆漿一向都是減重、養顏的好幫手,它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且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酸,不會造成體重及心血管額外負擔,同時能補充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簡慢醣類消化吸收並且延緩血糖上升,同時可以增加飽足感,對於體重控制有一定幫助。

不過喝豆漿不僅能幫助體重管控,還可以讓皮膚更光滑、細緻,因為豆漿中含有「大豆異黃酮」,它本身雖然無法消除自由基,但是能夠啟動身體的抗氧化機制,進而減少體內自由基,並且促進細胞生長,此外還有防止黑色素沉澱、預防黑斑產生、讓肌膚白嫩的功效。

 

美白原料2/可可

可可香濃可口,是甜點、飲品甚至料理中歷久不衰的美味,不過偶爾吃點黑巧克力、喝杯熱可可除了能夠療癒心靈,還可以減緩皮膚老化、維持肌膚白皙彈潤。

高純度的可可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和可可多酚,它們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功效,且適量食用可可能提高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減少發炎反應、保護心血管;減少自由基增生以及抗氧化、抗發炎並延緩老化的功效,並且達到改善曬後皮膚老化、黑色素沉澱的效果。

 

美白原料3/堅果

大家都知道堅果是健康的零食,最主要是因為堅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也是鋅、銅、錳、鎂、鉀等礦物質的良好來源,更能提供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E,因此被視為絕佳的護心食物。

不過這些營養素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也是維持肌膚健康白潤的好幫手,大家都知道日曬、壓力等因素都會加速自由基生成、造成氧化傷害,進一步加速肌膚暗沉、老化,,而維生素E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夠中斷氧化反應、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就可以保持肌膚健康年輕;而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也可以預防、改善肌膚發炎反應,並且幫助保濕、預防皺紋增生的重要營養素。

 

【濃純可可豆漿】

食材/

100%純可可粉30公克

豆漿260毫升

堅果5公克

做法/

1.將可可粉先倒入杯中

2.另外將豆漿加熱到溫熱即可(太燙的話可能使可可粉凝固)

3.把溫熱豆漿倒入放了可可粉的杯子中,攪拌均勻

4.最後撒上堅果粉就可以囉~

 

【營養師小叮嚀】

黑可可真的要夠「黑」,也就是純度要高,建議挑選不加糖、奶精粉的百分之百純黑可可粉,或是選擇可可比例高(75%左右)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熱,才不會美白不成,反而增加額外熱量、精緻糖攝取,造成身體負擔喔!

 

 

 

(摘自:  法泊邱浚彥,整形,醫美,高雄法泊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張蓓珊 2006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580eef&aid=12182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