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合吃益生菌的人與影響有哪些?
2018/11/28 12:16:22瀏覽105152|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一種對宿主有益的活性微生物。它們是在人體腸道和生殖系統中定殖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並且可以產生確切的健康效果,以改善宿主微生態的平衡並發揮有益作用。

適合的人有誰

1.乳糖不耐症(“牛奶過敏”):先天性缺乏乳糖酶,或由於腸道感染引起的乳糖酶缺乏,營養不良等,乳糖不能分解,導致腹脹,腹瀉。益生菌有助於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並促進牛奶中營養素的吸收。益生菌 過敏

2.腹瀉或便秘的人:由細菌,病毒,原蟲引起的感染性腹瀉,都有腸道菌群失調。

3.接受化療或放療的腫瘤患者:化療藥物和放射線會殺死益生菌,導致腸道菌群失調。表現為腹脹,便秘,營養素流失和毒素被吸收,不僅影響患者的康復,還可能導致化療和放療中斷。

4.肝硬化和腹部炎症患者:他們不僅患有菌群失調,還患有脂質內毒素血症。補充益生菌可以抑制腸道中產生的胺的腐敗,降低血液中的腸道酸度和血液中內毒素水平。

5.腸炎患者:雖然潰瘍性結腸炎的病因尚不清楚,但補充益生菌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6.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特徵在於反覆或持續的上腹部脹滿、厭食、胃灼熱等,並且沒有胃、肝膽和胰腺疾病。益生菌促進消化。

7.剖腹產兒,早產兒,低體重出生兒:這些兒童免疫力低,三天兩頭不是感冒就是腸炎。

8.中老年人:人體腸道中的雙歧桿菌等益生菌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益生菌的補充可以用作老年人的保健方法。

影響

一、預防或改善腹瀉:不良的飲食習慣或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腸道菌群的平衡,導致腹瀉。益生菌的補充有助於平衡腸道菌群並恢復正常的腸道pH值並緩解腹瀉。

二、緩解乳糖症狀:乳酸菌可以幫助身體分解乳糖,緩解腹瀉,脹氣等症狀,可以與牛奶一起食用。

三、預防生殖系統感染:優酪乳中的嗜酸乳桿菌可抑制陰道內白色念珠菌的繁殖。歐洲的雙盲對照試驗證實了這一點。患者每天補充10ml活性益生菌。結果表明,生殖系統感染的發生率大大降低。在體內長期補充活性益生菌可以幫助修復生殖系統的微循環。

四、幫助吸收營養:如果每天服用益生菌,不僅可以在腸道內遏止有害細菌,還可以為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提供良好的環境,營造健康的腸道。

五、促進腸道消化系統健康:益生菌能抑制腸道內有害細菌的增殖,減少毒素,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改善腸道功能,改善排便。

六、降低血清膽固醇:歐洲的高加索山脈,地中海沿岸是著名的長壽小鎮,當地人經常喝自製優酪乳,很少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大量科學研究證實,這與優酪乳中富含益生菌有關。這些益生菌降低血清膽固醇水平。此外,長期補充益生菌有助於預防骨質流失和預防骨質疏鬆症。

七、增強人體免疫力:腸道內有一種非常發達的免疫系統。益生菌可以通過刺激腸道中的免疫功能,來調節對正常的低或過高的免疫活性。益生菌的免疫調節作用也被認為有助於抗癌和過敏性疾病。益生菌 過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84729d4&aid=12058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