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悟 無力感
2009/08/10 21:09:27瀏覽736|回應0|推薦1

       今天看是一個平凡的一天,但在上完學要回家時,我旁邊坐著一位老先生,仔細一看是盲人,右邊坐著一位剛畢業的男大學生,他右邊則是他的女朋友,那位老先生拿出了一台計步機,請我幫他看一下並解釋給他聽,一看說明書,是英文我就跟他說我看不懂,感覺我有點在逃避,此刻的我感到無比的羞愧,讀到高中的說明書看不懂,好像英文無時無刻跟著我們,接著請了我右邊那位哥哥幫忙,他看的懂,所以翻譯給他聽,沒想到老先生不是不會,而是看不到所以需要解釋按鈕,納是一台會說話的計步器,但講的都是英文,老先生一邊說一邊翻譯呢!我萬般的佩服那位哥哥。

        到了淡水,終於有我幫忙的地方,帶著老先生去搭公車,一開始下捷運是服務人員帶著他到出口,接下來我讓老先生一隻手扶著我的肩,過馬路、上公車,在路途中我和老先生愉快的聊著,他問我的志向,接著老先生搭上公車,那份幫助人後的心情還影響著我,學校不是沒交過我們怎麼代忙人過馬路,但一時緊張有點手足無措,接著我開始反省我自己,老先生是位盲人,英文都可以會了,那我呢?唉!有點無力有點對不起所有交我的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75024&aid=321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