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匿疫情,民怨沖天! 滿天烏雲都沈默著..不滿政府隱匿肺炎疫情,北大教授用崇禎皇帝影射習近平....(下)
2020/03/03 04:10:11瀏覽714|回應0|推薦57

 

 ▲武漢肺炎在中國全境蔓延,習近平政權面臨挑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孔慶東的微博貼文,外界普遍認為就是在影射習近平,因為大順軍就是明朝末年造反的李自成的農民軍,而孔慶東文中的「朱老師」,指的就是崇禎皇帝,「沒有人來上朝」意味著眾叛親離,「該下課了」暗指「要下台了」,「登上煤山」就是崇禎皇帝人生中最後一站慶東在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之際,突然貼出此文,明的是在說崇禎帝,暗的呢?「農民造反」就是因為民不聊生,而現在的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失控,也引爆民怨沸騰,為何民怨如此之高,正是因為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武漢肺炎的擴散就是中共高層造成的一場「人禍」,也因此孔慶東這篇文被外界認為,是在暗指這場瘟疫引起極大民怨,甚至會讓現在的政權下台。

 

按中共官方對言論的控管,孔慶東此番言論已接近造反,果然此文發表不久後,隨即遭到刪除。

 

孔慶東的微博貼文,只是中國知識份子圈鳴響的第一槍。緊接著,中國知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在媒體發表題為《憤怒的人民不再恐懼》的文章,怒批習近平值此「舉國大疫」,疫癘猖獗當口,所謂親自云云,心口不一,「無恥之尤」、「民心喪盡」,讓人民憤慨他在文章中進一步表示,「國民的憤怒已如火山噴發,而憤怒的人民將不再恐懼…最高領導人大疫當前,卻又毫無領袖德識,捉襟見肘,累死前方將士,禍殃億萬民眾」。

 

許章潤指出,人民不再恐懼,俯首貼耳的人民早已不再相信權力的神話,尤其經過這一蔓延世界的大疫之後,人民親歷了無數生命在分分鐘倒下,卻還在封號鉗口,無恥地歌功頌德,「人民怒了,不幹了」、「敗象已現,倒計時開始,立憲時刻將至」。

 

▲武漢肺炎在中國全境擴散。(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知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教授許章潤(圖/翻攝網路)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200207/3923412/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3190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