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安私菸案》以錢追人! 北檢發函銀行,清查訂購轉匯款金流...& 清查有無幕後藏鏡人請託訂菸等可能?
2019/08/03 05:52:04瀏覽848|回應2|推薦63

國安私菸案》以錢追人!北檢發函銀行 清查訂購轉匯金流

2019-08-02 18:42

 

檢調今天除了密訊4名華膳空廚基層職員,為釐清涉案軍士官當初轉帳及匯款等記錄,今天也發函玉山銀等10多家銀行,調閱相關訂購人的轉匯金流,清查有無幕後藏鏡人請託訂菸等可能,以錢追人。(資料照,讀者提供)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調偵辦國安特勤私菸案,針對免稅菸品等物流運作及保稅倉庫存放疑點,檢調今天除密訊4名華膳空廚基層職員之外,為釐清涉案軍士官當初轉帳及匯款等記錄,今天也發函玉山銀等10多家銀行,調閱相關訂購人的轉匯金流,清查有無幕後藏鏡人請託訂菸等可能,以錢追人。

 

此外,檢方另持續向華航、華膳、台北關等單位,調閱保稅相互轉儲報單等相關資料,釐清免稅品運轉相關程序有無瑕疵。至於被民眾告發圖利罪的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天沒有被傳訊。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7228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28336704

 回應文章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否有與私梟掛鉤販賣未稅菸?菸品預訂流向為何?均是檢調亟欲釐清的重點。
2019/08/03 06:08

就在吳宗憲向檢調交出五十人團購名單後,外界紛紛猜測誰是名單上的大戶?檢調清查發現,原來最大咖「貨主」就是吳宗憲本人,一人就買了三千多條未稅菸。

以一條香菸均價九百元來說,三千五百條就要三百多萬元,《聯合》引述吳宗憲友人說吳沒抽菸,為何要砸重金買這麼多菸?錢從哪來?幕後金主是誰?是否有與私梟掛鉤販賣未稅菸?菸品預訂流向為何?均是檢調亟欲釐清的重點。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753263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安私菸案》一口氣訂購1037條菸 「大戶」是少校侍從官
2019/08/03 06:01

國安私菸案》一口氣訂購1037條菸 「大戶」是少校侍從官

2019-08-02 17:0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安局長邱國正今日在特勤中心,就特勤人員涉嫌違法私菸案召開記者會,國安局政風處長劉異海表示,包含吳宗憲、張恒嘉少校,全案涉案者為76人,一共訂購7977條香菸,其中國安局有25人,訂購最多者為一名少校侍從官,一人就訂了1037條。

雖劉未說明該名少校是來自總統的「永和」警衛室,還是副總統的「平安」警衛室,但由於國安局公布一名「平安」警衛室人員,訂購250條菸,為該單位之最,因此研判應為「永和」警衛室成員。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7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