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世震驚! 來自越南的受傷亞裔乘客杜成德:聯航經歷比西貢陷落更可怕 !
2017/04/24 18:48:59瀏覽437|回應0|推薦20

來自越南的受傷亞裔乘客杜成德:聯航經歷比西貢陷落更可怕

BBC中文網 2017年04月14日 14:51 風傳媒

 

美國聯合航空9日晚間將69歲的杜成德強行拖下機,他在過程中受傷,滿臉是血。(美聯社)

 

律師說,被美國聯合航空拖下超售座位飛機的乘客杜成德(David Dao)說,他的經歷比他在越南戰爭中的經歷「更可怕」。
 

杜成德的律師13日說,被聯合航空拖下飛機的乘客嚴重撞傷,鼻樑骨折,2顆前牙脫落。

 

 
美國聯合航空強拖乘客杜成德下機,他女兒13日譴責聯航的行為(BBC中文網)

 

陶成德12日晚上從芝加哥一個醫院出院,他的律師說,在強制他離開飛機的時候他被撞傷,鼻樑骨折,鼻子受傷將需要整形手術。
 

對於他是否牙齒脫落的問題,他的律師說69歲的杜成德失去了兩顆前牙。但是撞擊的情況不明,他不清楚最後會有多大影響。
 

比越戰更可怕

在肯塔基州居住的醫生杜成德周日被被強力拖下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劉易斯維爾的航班,因為那個航班的座位超售,航空公司希望讓4名乘客離開,陶成德拒絶讓出自己的座位。
 

事故發生後,有關影片在網絡傳播引起了公憤。旅行和公關專家認為聯航一開始就沒有處理好此事,因為他們不可能知道事件造成的損害是臨時性的還是持久的。
 

陶成德的律師迪米崔歐對記者說,杜成德在1975年西貢淪陷的時候乘小船離開越南,他說他感到恐怖。杜成德說被拖下飛機比離開越南的經歷更可怕。

 

杜成德(David Dao)被拖行的影片引起全球網民憤怒。

 

凖備訴訟

陶成德的女兒Crystal Dao Pepper說,她的家人知道發生的事情後都「感到恐怖,震驚而且感到作嘔」。她說她父親被從飛機上拖走,由於影片廣為傳播而更令人難受。
 

杜成德的律師說可能會代表杜成德提起訴訟,律師還說特別是聯航,長期以來一直霸道地對待乘客,「很簡單,我們要求尊重和尊嚴!這並不過分!」
 

律師已經向法庭發出緊急要求,要求航空公司在17日的聽證前保留證據。
 

向伊利諾斯州法院提出的申請要求聯合航空和芝加哥市保留所有的監控錄像,駕駛艙錄音,相關航班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名單。
 

美國聯合航空表示要對所有9日該航班的乘客退票款。

 

羅莎帕克斯是美國著名的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她被稱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

 

與種族無關

這段乘客被強行拖下聯航航班的影片也讓芝加哥兩個機場的警察受到了關注,而且可能危及相關警察機構的未來。3名涉事警官已經被停職,他們對待乘客的手法因為視頻傳播而引起眾怒。
 

不過他的律師說,不認為這個事件和陶成德的種族背景有關。不過他接到電郵說杜成德是「現代的亞洲版的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
 

羅莎帕克斯是美國著名的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她被稱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1955年,她在公交車上拒絶讓座給白人乘客,因此遭逮捕,引發聯合抵制蒙哥馬利公車運動。

 

http://www.storm.mg/article/250135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3ece7a6&aid=10134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