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美商總經理看機師罷工:切記必須先贏得民心,才能罷工成功,別盡在工運同溫層取暖!
2019/02/17 00:46:20瀏覽1390|回應4|推薦61

一個總經理看機師罷工

2019-02-13黃培泉 台灣觀點推薦數:547

 

相關圖片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

 

我支持向慣老闆爭取公道合法罷工,但反對此次華航機師罷工,理由如下:

 

一、罷工機師年薪從二五○萬至五百萬,一年放假一五七天,還有比國內同業略好的福利,請問華航是惡質企業?是慣老闆嗎?
 

二、工會五大訴求把飛安放在第一,把加發一個月全薪放在最後,好像非常關心飛安,但又強調必須五個一起提出對案才談,根本是把全民當傻瓜,誰不知道工會目的就是錢、錢、錢!
 

三、假如注重飛安,怎麼會要求酒測零才能飛的機制要檢討?騙三歲小孩!
 

四、此次工會與公司本有一年協商期限,但期限未到就在春節年假期間發動突襲式罷工,企圖挾持旅客,逼迫華航交通部同意,為了私心,棄焦躁著急的旅客權益於不顧,讓地勤同仁背負罵名與加倍的工作負擔,當然不會獲得支持。
 

五、工會要求值勤時間七小時以上配三個機師,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華航已同意十二小時以上配四個機師,重點在時間計算標準是飛航時數還是值勤時數,兩者會有二至三小時的差距問題真相是,任何行業除了表訂八小時工時,其他準備時間幾乎都沒有列在上班時間,例如老師課前準備教材,業務人員事先準備簡報,遊覽車司機出發前洗車加油等,都沒有放在工時裡面,因為真正有壓力勞心勞力的工作是在飛時而不是值勤。
 

目前未有增加機師人力可提高飛安的科學研究報告,若工會堅持機師從二人增加到三人,請問機師願意為了自身高標安全而薪水打六六折嗎?否則又要高薪又要高標的人員配置,導至華航虧錢破產重整,恐不是華航員工及全民所樂見。


 

為了讓罷工儘速落幕,華航真正大老闆台灣納稅人,一定要發出怒吼,讓工會了解:

一、支持飛航安全但反對不合理要求

二、譴責機師為了自身利益發動突襲式罷工,導至旅客權益受損。

三、請機師先結束罷工,相關訴求可在未來三個月與公司理性對話,若無任何回應再罷工即可。

請機師工會切記:一定要先贏得民心,才能罷工成功,別盡在工運同溫層取暖!

(作者為美商網通公司印太區總經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6702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ed83b6&aid=124827959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冥冥中自有天意~~^^
2019/04/20 04:11

逼長榮空姐擦屁股外籍乘客 3月在蘇美島因病過世

聯合新聞網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2019年4月18日 上午10:15

今年初因一名外籍乘客逼迫長榮空服員協助如廁,造成空服員身心受創,長榮航空今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勞資調解破局時,有媒體提問該外籍乘客處理後續,長榮航空表示,該乘客在今年3月初已在蘇美島不幸因病過世,公司也與家屬進行後續退票作業。

長榮航空表示,公司透過律師通知要拒載該名旅客時,得知該乘客在3月初已經在蘇美島不幸過世,當時服務該名乘客的兩名空服員也有給予工傷假。

https://tw.news.yahoo.com/%E9%80%BC%E9%95%B7%E6%A6%AE%E7 8%96-021518099.html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海弟恭賀
糞桶出去,好人進來, 新年發大財!
2019/02/28 16:50

魯蛇廢物請勿腦羞成怒
廢物論---國軍志願役「大多是廢物」~志願營是魯蛇逃避現實的天堂
2019/02/20 05:28

陳沂再掀戰!嘲國軍志願役「大多是廢物」

她說的難道不是天下人皆知的事實? 陳女罵的是志願役,不是義務役

不爽納稅養國軍,浪費國家米食

陳沂說出了大家不願說出的老實話:多數志願役宛如米蟲,廢物;考不上大學,找不到工作,沒有謀生的一技之長,只會霸凌高學歷的義務役阿兵哥來掩飾內心的自卑與無能。

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u_Ce-dsD0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米蟲機師死要錢員工,公司焉能有獲利與競爭力?
2019/02/17 01:13
四、此次工會與公司本有一年協商期限,但期限未到就在春節年假期間發動突襲式罷工,企圖挾持旅客,逼迫華航交通部同意,為了私心,棄焦躁著急的旅客權益於不顧,讓地勤同仁背負罵名與加倍的工作負擔,當然不會獲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