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航機師腰罷岔?「各國長程飛行人力表」比一比。 華航飛行人力優於日本、加拿大航空規定!
2019/02/13 02:55:28瀏覽628|回應5|推薦33

華航機師在吵啥?他整理出「各國長程飛行人力表」比一比

出版時間:2019/02/11 10:02

 

羅文嘉整理出華航訴求,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其實問題頗為複雜。引自羅文嘉臉書

  

華航罷工事件,勞資雙方糾纏多日,卻始終談不攏,到底問題出在哪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在臉書整理「華航與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列表,但卻同樣引發討論。

 

羅文嘉昨深夜看似有感於華航罷工爭議,在臉書整理出「華航與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列表,寫道:「這次機師工會的五大訴求中,以第一項疲勞飛行,最能打動人心,也與社會民眾有所關聯,當不只是自身利益訴求時,取得社會共鳴的機會就提高資方以成本考量與機師所得已經很高回應,並沒解答疑惑。應該提出各國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現狀做比較,才能有效說服社會及面對工會訴求合理因應。」

 

羅文嘉喊話「我相信多數人希望看到的不是各說各話,更非繼續互相傷害。(員工與老闆一直打下去,公司會有前景嗎?別忘了我們也是公司小股東)」。

 

在羅文嘉整理出的列表中,不管是長榮、美國、韓國,看似目前人力排班規定,都優於華航。只有在日本、加拿大航空規定,有差於華航也有優於華航部分。

 

而在羅文嘉整理列表中,對於華航工會訴求寫道「值勤時間8小時以上3機師,值勤12小時以上4機師」,和實際上工會主張「飛行時間7小時以上派遺3人」,似乎有些出入。

 

不過其實針對「飛行時間」,其實就光是工會和華航高層就有不同認定,華航要求用飛行時間(Fight Time,FT),工會堅持採用包含執勤前報到準備與飛機降落後等相關工作的飛航執勤時間(Fight Duty Period, FDP),工會要求飛勤時間 7 小時以上的航班要派遣 3 人。

 

而網友為此則也留言「8小時以上3員與12小時以上4員,這點爭議不大,爭點是在起迄點如何認定,從進出松山機場,還是進出桃園機場開始。」、「連你的助手都做成這種搞不清楚的表,難怪協商搞了三天。根本雞同鴨講。」、「 歐盟也細緻到把時差考量進來,拜託不要把問題想得那麼複雜。」。(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_yl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ed83b6&aid=124712210

 回應文章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在臉書留言
2019/02/13 04:02

張尚榜

要求跟全世界標準相同,應該把所有其他條件都考慮進去,包含經濟水平與人力素質

讚 · 回覆 · 18小時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在臉書留言
2019/02/13 03:36

Ken Huang

值勤與飛航時間的差異,我每天通勤上班但真正上班時間也是以進到公司開始算,通勤時薪公司也不會發薪水給我!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在臉書留言
2019/02/13 03:30

Chen Chih Jen

這麼重視飛安?要不三個人的薪水四個人分如何?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在臉書留言
2019/02/13 03:20


Ben Young

交通部趕快把華航股票出清,華航趕快把罷工機師解雇,把公司弄乾淨,留給要入主華航的人一個可以經營的公司!



Cambelle_消滅奴黨,民之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網友在臉書留言
2019/02/13 03:16



Anson Wang

 華航讓它完全民營化不行嗎!!! 有沒有競爭力, 就讓華航以100%民營自行處理, 然後虧損不要再拿台灣勞工繳的稅金去補就是, 如果哪個政府敢華航虧損還要拿台灣勞工繳納的稅金去救, 就用選票讓它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