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坐的生活方式會加速衰老
2018/11/06 10:14:02瀏覽79|回應0|推薦0
科學家研究表明,久坐的生活方式會使人體加速衰老。據俄羅斯《報紙報》1月21日消息,科學家研究了1500名年齡在64-95歲之間退休老人的機體。他們發現,每天保持坐姿超過10個小時且運動時間少於40分鐘的老年人的衰老速度更快。該研究結果被發表在《美國流行病學雜誌》上。

  科學家將加速儀固定在研究參與者的大腿上,借助其測量參與者的活動程度。他們對實驗數據進行對比後得出結論稱,久坐的生活方式會使機體衰老速度平均提高8年。這是因為染色體終端在衰老過程中會縮短,而久坐少動的生活方式將使這一過程加快。

  科學家稱,這一發現對老年人來說是一個警鐘。科學家建議老年人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每隔20分鐘就起立活動,與此同時,每週應進行150分鐘有氧運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28429a6&aid=11941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