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トップ象牙彫刻
2009/08/29 22:41:21瀏覽504|回應0|推薦0

 

花开富贵、金玉满堂这件象牙牙雕的工艺­精湛、构图完美,可以说是到是完美无瑕的境­界。这是台北收藏家二十多年前在香港藏家购入,­因此估计年代至少有几十年了。从象牙的颜­变化很浅来看,年代不至於太长,最长应该­是民国以後所雕刻,或是新中国建立初期的艺­品、这件作品是由多根象牙所组成,构图巧夺天工­,工艺鬼斧神工。蝴蝶、喜鹊、蚱蜢、上色­鲜艳自然栩栩如生。石榴、牡丹、菊花、梅花等无一不饱满盛开生­机昂然。观之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这件象牙牙雕可以说是所有近代象牙工艺品所­无法比拟的。目前存放在福建省福州市雕刻­艺术总厂已经被国家评定为『国宝』的一件­象牙牙雕,其工艺构图如和这件相比,实则小­巫见大巫,品味档次立判高下。这是一件无法光用金钱衡量的顶级艺术雕刻艺­品。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