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仇王爺與多情皇妃〈103〉
2199/01/10 19:01:19瀏覽211|回應0|推薦0

第103回

 

103

紫禁城.辛者庫.寒苑

自從那天在筠兒居住的凝苑,意外見到思思念念二十幾年,冒著生命危險辛苦產下的兒子常寧,讓葇姑內心是多麼渴望的再一次見到常寧,無論這麼做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葇姑都心甘情願的付出所有代價,只求上天能給自己與常寧相處的機會,那怕只要一點點的機會都心滿意足的。

只是隨著時間一天天消逝,常寧沒出現在辛者庫的身影,讓葇姑擔憂與常寧相處的機會消逝,開始思考著有什麼辦法,可以讓筠兒順利離開辛者庫,然後自己再以筠兒貼身侍女身分,找機會與常寧好好的相處。

突然一個想法出現在葇姑的腦裡.或許只有這麼做才能讓自己和筠兒,徹底脫離辛者庫受苦受難的地方,就是找筠兒以前的主子采嬪娘娘幫忙,這樣兩人就可以離開孤獨寂寞的辛者庫。

這時筠兒進入葇姑居住的寒苑,開口詢問的說:「葇姑,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呢?」

葇姑放低身段語氣溫柔的說:「筠兒,妳可不可以去暢音閣找采嬪娘娘,想辦法幫助妳順利離開辛者庫,只要妳願意向采嬪娘娘開口,我相信采嬪娘娘一定會有辦法讓妳離開的,只要妳能離開孤獨寂寞的辛者庫,我就有機會見到思思念念二十幾年的常寧,在這世上也只有妳能幫助我見到常寧!」

面對葇姑放低身段拜託自己,去暢音閣找采嬪娘娘幫忙,看看是否能讓兩人離開孤獨寂寞的辛者庫,這樣葇姑就有機會見到思念二十幾年的兒子常寧。

讓筠兒思考著真的要去暢音閣找采蝶小姐幫忙嗎?如果采蝶小姐能幫助自己和葇姑順利離開辛者庫,讓葇姑有機會與思念二十幾年的兒子恭親王常寧相聚,這樣對葇姑是得來不易的好機會。

然而詠太妃一旦發現葇姑並沒有消失,二十幾年來默默待在辛者庫,等待著與恭親王常寧相認,以詠太妃的性格和作風,肯定想辦法讓葇姑消失在這世上,絕對不會讓人知道恭親王常寧是葇姑懷胎十月辛苦產下的孩子,詠太妃更不會讓人知道當年為鞏固宮中地位,而不顧一切的從葇姑身邊搶走常寧,得以讓詠太妃這二十幾年因有恭親王常寧這個護身符,才能平靜的生存在紫禁城二十幾年。

這也是筠兒猶豫不決的原因,無論幫不幫葇姑完成想見兒子的心願,都必須考慮到詠太妃這個人的作風,萬一弄不好的話勢必會讓葇姑陷入危機,這輩子再也無法見到思思念念的恭親王常寧,所以筠兒必須謹慎好好考慮這件事情,才能知道下一步路該怎麼走呢。

筠兒耐著性子開解葇姑的說:「葇姑,不是我不願意求助采嬪娘娘,而是在做這件事情前必須謹慎考慮,詠太妃會是妳和恭親王常寧相認最大的阻礙,妳想詠太妃當年為鞏固後宮地位瞞天過海欺騙所有人,讓人人認定恭親王常寧是詠太妃所生的,一旦妳的出現極可能危及到詠太妃的利益與一切,妳想詠太妃不會為保護自己而做出傷害妳的事情嗎,到時候妳不就失去與兒子相認的機會嗎,所以我們必須想一想這件事情怎麼做,對妳和恭親王常寧母子相認最好的辦法!」

因為那天在筠兒居住的凝苑無意中見到,思思念念二十幾年的常寧,讓葇姑心裡更加強烈渴望能在見到常寧,才會希望筠兒去找采嬪娘娘求情,希望藉由采嬪娘娘的關係順利離開孤獨寂寞的辛者庫,而忘了母子倆要相認的最大因素詠太妃。

直到筠兒的開解和提醒,才讓葇姑想起自己和常寧母子倆要有團聚相認的機會,詠太妃才是最大阻礙母子倆相認的因素,頓時讓葇姑冷靜下來,不再堅持筠兒去找采嬪娘娘的事情,而是無助的望著窗外湛藍天空,想著自己和常寧母子倆相認這條路,對自己來說很可能是漫長沒有結局的相認。

葇姑哽咽的說:「如果當初我被先帝寵幸的時候,沒有跑去求助詠太妃的話,或許今日我們母子倆就有在一起的機會,而不是像現在什麼都無法做,只能默默等待常寧來到辛者庫,筠兒我該怎麼做才能打開眼前的困境,徹底扳倒害我們母子倆團聚的詠太妃呢!」

聽著葇姑哽咽的語氣,充滿著無可奈何的悲哀心情,這讓筠兒看在眼裡有說不出的心疼不捨,思考著必須想辦法安排葇姑與恭親王常寧見面,或許這時候唯一能幫助自己和葇姑離開的人,大概只有對自己充滿愧疚的睿郡王瑞璿,看來必須去找睿郡王幫忙自己和葇姑想辦法離開辛者庫。

筠兒為葇姑打氣的說:「葇姑,我想要離開辛者庫,或許我可以去求助睿郡王幫忙,但我不會讓睿郡王知道妳、詠太妃、恭親王常寧的關係,我只會對睿郡王說葇姑是我進入辛者庫最關心照顧我的人,現在我和葇姑想要離開孤獨寂寞的辛者庫,我相信睿郡王肯定會幫忙我們離開辛者庫!」

葇姑知道筠兒要去找睿郡王幫忙,臉上的淚水頓時消失,立即露出充滿希望的笑容,只要筠兒能幫助自己和恭親王常寧母子相認,葇姑一定會百分百感謝筠兒,也會毫不猶豫的回報筠兒為自己所做的事情。

葇姑握著筠兒的雙手充滿感激的說:「筠兒,謝謝妳願意幫我完成心中的希望,二十年前先帝接連失去董鄂妃和四阿哥,日夜藉由著酒精來麻痺心中的痛苦與悲哀,而我在無意中意外的被先帝寵幸而懷有身孕,如果當時我不求助詠太妃,悄悄離開紫禁城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或許今日我和常寧就不是無法相認的局勢,我要的很簡單只希望懷胎十月辛苦產下的常寧能回到我身邊,還有讓所有人知道詠太妃的惡行,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不然我就不會傻傻待在辛者庫這麼多年,苦苦盼望著有一天能與常寧團聚的一天!」

面對葇姑訴說著心中最簡單的希望,讓筠兒感覺的出來這二十年來,葇姑在想認回恭親王常寧的日子裡,過程中肯定遭受不少的折磨痛苦,也為不讓詠太妃發現自己還活在世上,始終小心翼翼的生活著,為的就是找到機會扳倒詠太妃,真正的搶回懷胎十月辛苦生下的兒子,只是筠兒知道這條路並不好走,要付出的代價肯定是慘烈的,而自己唯一能做的是減緩葇姑心中的痛苦,想辦法安排葇姑思子之情,這樣就能回報葇姑在辛者庫照顧自己的恩情。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