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仇王爺與多情皇妃〈75〉
2198/11/01 21:18:04瀏覽216|回應0|推薦0

 第七十五回......

 

 第七十五回

紫禁城.鐘粹宮.大廳

這日瑞璿、嵐芳依照習俗特地進宮,像孝莊太皇太后請安問好,面對嵐芳臉上呈現幸福快樂的笑容,多少讓孝莊太皇太后放下心裡的擔憂,不再擔心嵐芳嫁給瑞璿,會過著不幸福的婚姻生活。

在孝莊太皇太后與瑞璿、嵐芳聊得起勁時,芷瑩的貼身宮女嬛兒,特地來到寧壽宮邀請瑞璿到鐘粹宮一趟,說是慧嬪娘娘想念娘家的兄長,想要與自己的哥哥見面談心聊天,對此讓瑞璿完全摸不著頭緒,無法理解芷瑩找自己有什麼事情。

因為瑞璿心裡比任何人還要清楚,自己與芷瑩同父異母的兄妹關係,並不向外界想的那麼好,而是淡的會讓人誤以為自己與芷瑩,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親兄妹,要不是顧慮到阿瑪與兩位額娘的感受,說不定瑞璿、芷瑩會成為互不往來的兄妹。

當瑞璿抱著無法理解的心情,離開寧壽宮來到鐘粹宮後,在嬛兒的帶領下進入鐘粹宮,隨即以臣子的身分向慧嬪請安問好,隨後芷瑩要求嬛兒、顧嬤嬤暫時退下,沒有自己的命令不准任何人進入鐘粹宮。

顧嬤嬤、嬛兒雙雙離開鐘粹宮後,瑞璿望著芷瑩打破沉默的說:「不知慧嬪娘娘找微臣來到鐘粹宮有和貴事呢,我好像記得我們兄妹感情並不好,也沒有什麼談心的話可以說,所以請慧嬪娘娘不要在這麼客套,想要在別人面前刻意讓人以為,我和妳兄妹之間的情感非常要好似的!」

芷瑩聽著兄長瑞璿冷言冷語,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心裡有些許的不開心,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的假懷孕計劃,需要一個能信任的幫手,芷瑩才不會這麼低聲下氣的求助哥哥瑞璿,早就不顧一切的把哥哥與采蝶的過去,一五一十的告訴所有人,保住自己後宮穩固的地位。

曾經芷瑩是多麼希望康熙皇帝,對自己多少能付出些許的關懷,而不是以冷漠的態度對待自己,奈何無論自己如何付出與努力,始終都無法得到康熙對自己的關心,對此讓芷瑩感到心寒不已。

既然康熙皇帝對自己沒有任何感覺,芷瑩把所有重心放在皇后的位置,就不相信自己成為大清朝的皇后,康熙皇帝不會注意到自己的存在,或許這樣的方式很可笑,但也是芷瑩唯一能讓康熙注意到自己的方式。

讓芷瑩下定決心踏上皇后之路,不管需要用到多少的手段,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國之母,真正得到康熙對自己的注意,芷瑩都不會放棄任何踏上皇后之路的機會,因此假懷孕計劃也是自己踏上皇后之路的計劃之一。

芷瑩望著瑞璿開門見山的說:「哥,如果我說我懷孕是假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博爾濟吉特氏家族,在朝廷與後宮的勢力、權益,這樣妳應該清楚知道,為了博爾濟吉特氏家族我犧牲多少的事情,無形中背負著多少的壓力與委屈,相信妳應該不會棄我這個妹妹於不顧吧!」

瑞璿面對芷瑩坦承懷孕是假的,還說所做的一切是為了,博爾濟吉特氏家族的未來,才會承受這麼多的委屈和壓力。

聽在瑞璿的耳裡認為芷瑩,為自己辯解的說法感到可笑,回想當初阿瑪、姨娘並未強逼芷瑩,一定要進入紫禁城成為皇上的女人,三番四次苦勸芷瑩放棄進宮的想法,誰知芷瑩堅持進入皇宮說什麼要延續,博爾濟吉特氏家族的興盛與榮耀,就是不願意放棄進宮的機會。

相信只要不明究裡的人,勢必會認為芷瑩為家族犧牲奉獻,是多麼偉大的決定與選擇,事實上對瑞璿來說妹妹芷瑩,並不是真心無私的為家族奉獻犧牲,而是想做上皇后的寶座,讓博爾濟吉特氏家族再次出現第三個皇后,徹底擺脫身為庶出子女的命運。

就是因為看穿芷瑩心裡真正的想法,讓瑞璿並不願意配合妹妹的計謀,如今又惹出假懷孕的事情,就算自己不對外透露這件事情,早晚還是會讓人發現,芷瑩假懷孕的謊言,最終下場就是打入冷宮的懲處。

瑞璿語氣平淡的說:「這是你自己搞出來的事情,想要解決假懷孕的事情,就必須由妳自己來承擔,沒有任何人能幫妳解決這件事情,所以妳現在唯一讓自己脫身的一條路,就是小產解決眼前的危機,不讓家族因妳的餿主意而牽連在內,這也是妳唯一自保的路!」

儘管瑞璿心裡不怎麼認同芷瑩做法,礙於血緣關係與家族因素,讓瑞璿不得不以兄長之姿苦勸芷瑩,要解救自己目前的危機,唯一的方法就是小產自保,才是芷瑩目前唯一的退路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但對芷瑩來說會選擇向兄長瑞璿坦白,並不是要以小產來保護自己和家族,解除自己目前的危機,而是希望能透過兄長瑞璿幫自己,在生產前找到願意把孩子無條件讓給自己的人,幫助自己度過假懷孕的計劃,得以一步步爬上皇后的位置。

芷瑩放低身段望著瑞璿語氣溫柔的說:「哥,我知道在處理某些事情,我們兄妹時常意見不相同,不時會出現爭執吵鬧的聲音,但對我來說這是我們兄妹培養感情的方式,今天我會坦白告訴你假懷孕的事情,是因為我希望妳能幫我在宮外,找到願意無條件把孩子送人的婦女,讓我可以度過假懷孕的難關,鞏固自己在後宮的地位與一切,相信哥哥一定會幫助我完成想做的事情!」

瑞璿聽著妹妹芷瑩對自己說的話,明顯感覺的出來芷瑩不願意放棄,假懷孕後所帶來的尊重與權益,多少讓芷瑩嚐到些許的甜頭,理所當然不願意放棄假懷孕的計劃,就是想要靠著假懷孕一步步爬上皇后的位置。

讓瑞璿語氣無奈的說:「既然你不願意放棄假懷孕這條路,堅持要讓假懷孕的計劃執行下去,我也只能選擇尊重妳的決定,不過我不會幫你完成計劃的,因為自己做的決定由自己承擔,不要等到計謀被揭穿時,才後悔今日沒有聽我的話,讓自己得以順利脫身的點子!」

瑞璿簡單明瞭把自己要說的話,一五一十的告訴芷瑩後,隨即準備離開鐘粹宮前往寧壽宮接嵐芳格格回郡王府,這時候芷瑩衝上前擋住瑞璿的去路。

芷瑩看著瑞璿刻意提醒的說:「哥,你可以不幫我完成假懷孕的計劃,但我相信在你心裡始終關心采蝶的一舉一動,不然你就不會刻意安排筠兒進宮,想要讓筠兒默默保護采蝶的安危,誰知筠兒莽撞的行動因而得罪太皇太后,導致被打入辛者庫受苦的結果,讓采蝶獨自面臨皇宮裡的危機,如果我把這件事情說出去的話,人人都會知道你和采蝶的關係,相信沒有任何男人與女人,能接受自己的丈夫與妻子所愛的人不是他,這點你應該比我還要清楚吧!」

原本瑞璿無心幫芷瑩度過假懷孕,隨時可能被揭穿的危機,誰知芷瑩在自己面前講出把筠兒送進宮的事情,頓時讓瑞璿停下腳步看著芷瑩,想要清楚瞭解她骨子裡賣什麼藥,或許芷瑩說的很對無論自己如何拒絕她的要求,唯獨自己心中始終還在意某一個人的一舉一動,不管兩人未來人生走向何方,會不會有什麼很好的結果,對瑞璿來說心裡始終無法忘記,曾經深愛過的女人采蝶。

瑞璿語氣嚴厲警告的說:「芷瑩,如果妳敢做出傷害采蝶的事情,這輩子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那怕妳是與我有血緣關係的妹妹,我也不會原諒妳對采蝶造成的傷害與痛苦,最好別忘記我對妳說過的話!」

聽著哥哥語氣嚴厲警告自己,不准動采蝶一根寒毛,不然是不會放過自己,讓芷瑩心裡些許的不舒服,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的皇后之路,芷瑩才不會放低身段哀求哥哥瑞璿幫她度過假懷孕的危機。

雖然明知道哥哥瑞璿是不會幫助自己,一步步走上皇后的位置,但為了擺脫庶出子女卑賤的身分地位,讓芷瑩不得不以采蝶的人生安危,藉此威脅哥哥瑞璿來幫自己,因為芷瑩心裡清楚采蝶是哥哥的弱點,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采蝶發生任何的危險,那怕已經娶了和碩格格嵐芳為妻,在他的心目中采蝶仍然是她一生摯愛的女人。

芷瑩面帶微笑的說:「哥,要我不動采蝶一根寒毛的,除非妳必須答應我的條件,完成我想做的每一件事情,我就答應妳不會在宮裡找采蝶的麻煩,但你如果不幫我完成假懷孕的事情,就別怪我在太后、皇上、嫂子面前,把你和采蝶的事情說的清清楚楚,我就不相信皇上還能繼續對采蝶付出感情,和接受采蝶所愛的人不是他而是你!」

儘管瑞璿很不想幫助芷瑩完成假懷孕的計劃,但面對芷瑩拿著采蝶的安危來威脅自己,讓瑞璿在無可奈何情形下,選擇答應芷瑩開出的條件,唯一條件就是不准芷瑩傷害采蝶,不然什麼皇后之路都別想坐上,讓芷瑩滿臉笑意承諾瑞璿,會做到不傷害采蝶的承諾,才讓瑞璿帶著無奈的心情離開鐘粹宮,想著自己與嵐芳大婚那天,采蝶望著自己身影離去的一幕,讓瑞璿心裡有說不出的複雜心情,但為了完成對康熙的復仇,也只能選擇吞下心中對采蝶的思念,期待著日後兩人重逢的那天。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