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興趣在哪裡?要找什麼工作好呢?
2019/08/02 15:26:18瀏覽103|回應0|推薦0

暑假也代表很多畢業生正在找工作,我最近也研究了一下現在哪些工作或是產業比較夯,我發現跟網頁前端相關的工作突然很受歡迎欸!身邊有些人原本沒有工程背景,但有自己在進修網站前端的技術,就我所知朋友中大概有3、4人都想做這塊,看來這工作真的越來越多人想做了!

 

但是我個人對網站設計,或是程式語言比較沒有興趣,天生不是這方面的料,一直以來都是念一類組、語文學系的我,其實對於當公關、行銷、廣告類這種需要與人溝通的工作比較有興趣。但是行銷廣告類也是有分很多不同的產業,就我自己有興趣的產業,像是保養美妝、可愛的精品玩具、流行服飾這類的,比較少女的東西會比較吸引我。我家裡有滿山滿谷的娃娃跟玩具,不管是日本、美國的卡通玩偶,像是迪士尼、Hello Kitty、布丁狗、神奇寶貝都超級喜歡。每個來過我家的人都覺得我根本是玩偶的狂熱粉絲。除了玩具以外,也有收集各個品牌的保養品和化妝品,我很喜歡去youtube看影片,看看每款化妝品和保養品的評價,再實際去買來試用,所以我覺得化妝保養和玩具是我最有興趣的兩個產業。

 

我一直覺得找工作要找自己有興趣、有熱忱的,這樣才能做得長久,做的投入,而且更有機會把自己的專長發揮的淋漓盡致。基於我對玩具和彩妝保養的熱愛,還有對行銷公關的興趣,我覺得保養品牌的行銷、公關,或是進口玩具代理商的公關、行銷企劃等等都滿符合我找工作的需求。

 

在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以後,我開始打開人力銀行,找了幾間相關的公司,我發現有一家伯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職缺很符合我的需求,它是一家國外玩具代理商伯寶行代理的牌子剛好都是我喜歡的,例如迪士尼、Hello Kitty等等,我也很幸運的收到他們的面試通知,覺得好開心又好期待!他們平常會透過異業合作、電視廣告或是舉辦實體活動來加強行銷,剛好我對行銷企劃很有興趣,希望我能符合他們的需求!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想做的工作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832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