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跟上流行了嗎?什麼是生酮飲食?
2019/04/17 15:32:54瀏覽31|回應0|推薦0

前陣子不管是在節目上還是網路上,都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生酮飲食,生酮飲食甚至還登入搜尋引擎關鍵字的熱門排行,究竟什麼是生酮飲食呢?

 

生酮的意思是,讓身體產生酮體,什麼是酮體呢?酮體是一種身體在糖類含量低的時候,燃燒脂肪後會產生的物質,所以血液中的酮體濃度高就代表,身體現在正在燃燒脂肪。那要如何產生酮體呢?就是要讓身體的胰島素夠低、且肝糖夠低。換句話說就是不要吃高糖類食物,例如澱粉,糖,並且多吃一點肉蛋蔬菜。

 

如果想要讓身體中的酮類增加的話,飲食要低糖,高蛋白、高油,讓血液中醣類濃度高一點,也代表脂肪正在燃燒,就可以進而達到抗氧化、改善荷爾蒙、減肥的效果。

 

聽過生酮飲食的人應該也有聽過中鏈脂肪酸油,椰子油就是其中一種,因為中鏈脂肪酸油比較好被人體消化,而且很容易被肝臟轉化成酮體,所以想要吃生酮飲食的人,很多人會從喝椰子油開始做起。

 

如果你想要吃生酮飲食,

你可以多吃:各種肉類、動物內臟、雞蛋、蔬菜、高脂水果(椰子肉、橄欖、酪梨...)、海藻

可以適量的吃:海鮮、洋蔥、辛香料

可以少量吃:蔓越莓、豆類製品(豆腐、豆皮)、堅果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570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