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新手需要的小幫手-漸層減光鏡
2019/04/15 16:56:30瀏覽34|回應0|推薦0

我一直都對攝影很有興趣,和朋友出去的時候常常隨身拍出有fu的照片,但是我從來沒仔細鑽研攝影這回事,想拍出美照有一些輔助工具可以用,漸層減光鏡就是其中一個,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漸層減光鏡吧!

 

漸層減光鏡從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為了減少光亮所設計的,但是特別的是,他減少光亮的方式是從一邊有到一邊沒有,會有一種漸層的感覺。這下終於了解為什麼它會叫漸層減光鏡了!那什麼時候會用到?通常是想拍天空跟地面的反差時會用到,因為常常不是天空太亮就是地面太暗,很難拍出想呈現出的漸層感,這個時候,如果照片是長期曝光的話就可以用黑卡,至於如果是短期曝光的話就可以用漸層減光鏡了!

 

尤其是天空比周圍環境更亮的時候,就很適合用半面漸層減光鏡,要怎麼使用呢?就是用有減光的那半面來對天空的部分進行減光,而沒有減光的透明區就對著地面的部分,這樣就可以拍出完美的高反差風景照囉!用半面漸層減光鏡可以讓畫面的反差比較接近,而且暗部的細節更加清晰。

 

漸層減光鏡的款式有分方型插入式跟圓型旋入式,建議買方型的比較方便,因為不但可以轉,還可以上下拉,比較有彈性面對不同種情況。市面上的減光鏡主要是LEECOKIN這兩個品牌COKIN的價格比較親民,但會有點偏紅,就看個人的選擇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558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