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企業橘子集團推行「自主假」,休假無上限!
2019/02/12 14:43:51瀏覽14|回應0|推薦0

過年轉職潮來囉!大家應該都想換到福利好、為員工著想的幸福企業吧!說到台灣的幸福企業,我第一個想到的會是「台積電」,第二就是「橘子集團了」。我覺得橘子集團一直擔任著台灣企業的先鋒,企圖改變傳統的管理思維,它們在2016年推出「無限制帶薪假」促進了台灣幸福企業的發展。

 

橘子集團參考國外企業的創新管理思維,推出「休假無上限」帶薪形式的「自主假」,期望能顛覆傳統企業的一些想法,並進一步推廣「信任效能」的企業文化。身為幸福企業的橘子集團,認為信任員工是非常重要的,唯有信任他們,他們才會信任你,即使把員工綁在公司,不讓他們請假,他們的工作效率也不一定比較好。所以他們希望能夠透過自主假的方式,讓員工自我管理,加強自身工作效益。

 

橘子集團的執行長曾說過他們希望能讓員工「樂業安居」,所以盡量提供良好的福利給員工,打造正向、良性的工作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員工不但可以發揮最好的能力,同時也能夠達成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我覺得在這種自由、開放性的環境工作,也能夠激發出員工的創意和潛力。

 

橘子集團所謂的「自主假」是怎麼實施的呢?只要員工能達到妥善運用時間達成工作目標的前提,請假系統流程就不需經過主管同意,且無天數上限。橘子集團的人資長認為:「在橘子集團,優秀的員工應該是可以有效率地把工作做好的人,而非工作時間最長的人。」推行自主假這個政策,橘子集團是希望能夠讓員工學習為自己的工作績效負責,如果員工能夠貫徹這個概念,那員工不但能獲得更有彈性的工作環境,也能為公司創造更好的績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469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