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年開工囉!大家的工作願望是什麼呢?
2019/02/12 11:17:50瀏覽45|回應0|推薦0

昨天是豬年開工日,結束了連續九天的假期,不意外地在IG和FB上看到滿山遍野的哀嚎。要收假心情不好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在種種抱怨中看到了一個朋友的PO文,覺得滿值得分享的,那篇文中他提到如果你熱愛你的工作,自然就不會有要收假的Monday Blue,不要只是假日那幾天過得很開心,要想辦法讓工作的日子也能很有熱忱很開心,我覺得滿有共鳴。除了對工作有興趣以外,我認為如果自己是待在一個幸福企業的話,也不會有所謂的Monday blue了吧!

 

新的一年很多人都會許下新年新希望,那麼大家的豬年工作願望是什麼呢?昨天看到一個報導,人力銀行做了上班族的「豬年工作願望」調查,結果發現第一名不出所料是「升職加薪」(58.8%)」。這是很實際的願望,我們在職場工作一定會希望自己能達到更高的成就,所以我覺得有時候上班族不只是想要賺取更多薪水,也是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上更有成就感。第二名是「身體健康56.6%)」,這我倒是有點意外,看來有不少上班族被工作荼毒,造成健康受到影響。再來則是「和同事相處愉快」(46.6%)、「賺夠錢買房子」(40.2%)和「順利換工作」(33.4%)。看到和同事相處愉快我也有點意外,沒想到它會是豬年工作願望的第三名,看來很多上班族都很在意同事之間的相處,有些甚至和同事相處有些問題(?)

 

至於豬年工作願望的第六到十名分別是「賺夠錢結婚或生子」(29.7%)、「每天準時下班」(28.7%)、「每天被老闆或主管稱讚」(20.1%),以及「同時兼顧事業與家庭」(17.8%)、「KPI總能達標」(16.1%)。其實我滿驚訝每天準時下班才排名第七,因為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願望(笑。如果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那等於都沒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不是不能接受加班,當然有時候工作做不完要加班我覺得很合理,但如果加班是常態性,又沒有加班費的話我就不太能接受。如果一間公司是每天都可以讓員工準時下班,那我覺得可以堪稱是幸福企業了。

 

除此之外人力銀行還有調查員工最想對老闆說的話,排名第一的就是:「可以幫我調薪了嗎?」(70.2%)。接下來是「感謝您的照顧,但是我想準備走人了!」(42.1%),或是「太小氣了,年終分紅太少了!」(28.8%)。此外,也有超過兩成想表達:「看到我的工作表現,可以幫我升官嗎?」(27.7%)、「下班後,請不要再傳簡訊給我!」(22.3%)。

怎麼感覺都是抱怨居多XD,最後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達成自己的工作願望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469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