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企業名單大公開
2018/12/26 17:01:50瀏覽13|回應0|推薦0

上一篇文章提到我心中的幸福工作,那這篇文章就來聊聊大家心中的幸福企業吧!

 這陣子看到一篇報導,勞動部最近有做一個民眾心中的幸福企業名單調查,獲選的企業有29家,像是遊戲橘子、中華汽車、佳美食品、屋馬美食等等,那麼這些企業有什麼樣的福利呢?我覺得有好多福利都是我之前沒想過的,覺得好有創意也很貼心!像是重要節日提前一天放假、每周五怕塞車即提早一小時下班、生日假、請病假全薪、小一子女開學假,最特別的還有「心情假」等,如果員工心情很糟糕,可以暫時離開座位抒發壓力、緩解情緒。

 為什麼會有幸福企業的徵選呢?原因是現在很多人抱怨工作環境惡劣,常遇到慣老闆,工時長,工資又低,造成社會大眾對就業市場常常抱有不滿的心情,在求職的時候也會有點害怕,怕誤入不好的公司。但事實上還是有很多好老闆,他們為了提升企業形象,以利於求才,提出了很多工作相關的福利,像是彈性工作、育兒福利等,而勞動部為了鼓勵這些企業,從105年開始就推出了「工作生活平衡獎」,透過初審、實地訪視、決審三階段,評選出支持員工在工作、家庭照顧及個人生活平衡的優質貼心企業。

 這些優良企業真的非常為員工著想,像是天下數位就提供員工「心情假」,如果員工遭受困難,心情不好,就可以離開工作崗位抒發負面的情緒。而長興開發科技提供員工「可在家工作」、「12周全薪親子假」,不只鼓勵女性同仁,還鼓勵男性同仁照顧育兒;台灣必治妥、台灣電通祭出「重要節日提早半日下班」,讓員工在重要節日的時候,可以避開擁擠的車潮,提早返鄉和重要的人團聚;輝瑞藥廠祭出新人到職即享有特休10日、請病假全薪等,都非常吸引人。

 看完這篇報導我突然對台灣的就業市場多了不少信心,原來還是有很多良心企業的(誤!而且我也感到很欣慰,覺得這些企業都很為員工著想,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真的非常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262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