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工作的輪廓
2018/12/26 15:35:46瀏覽20|回應0|推薦0

在你們心中,所謂的幸福職缺是怎麼樣子的呢?

對我而言,幸福職缺就是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投入在其中並能感到成就感的工作,並且不會犧牲到自己的生活。

 為什麼這樣子就是幸福職缺呢?

 很多人可能覺得幸福職缺當然是要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是這樣的工作對我而言,只是活在舒適圈裡而已。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錢多事少,每天上班都超級閒,常常有好幾個小時都處於沒事做的狀態,更別說會有什麼工作壓力了。工作輕鬆就算了,薪水還是相對比較高的,而且辦公室環境也很好。但是,我卻選擇在工作三個月的時候毅然決然的離職了。很多人都很不解,這麼好,這麼輕鬆的工作我為什麼要離職?但是我覺得我實在沒辦法每天都做著不需要動腦的事情,日復一日,感覺只是在混時間。一年過後,我什麼專業技能都沒學到,雖然累積到了工作經驗,但卻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離開了這份工作,也離開了舒適圈,我想我離想做的事又更進一步了。但是我覺得要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其實不容易,畢竟還要考慮到現實層面的問題。像我自己比較喜歡辦活動的,或是公關類的工作,但是這種工作需要很強的溝通能力,最好還有能夠跟任何人都能打成一片的技能,我自己並不是這種個性的人,所以雖然想做這種工作卻不知道做不做得來。另一方面,辦活動類的工作都常常需要加班到很晚,有時候甚至需要熬夜,我覺得這樣會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所以這也是其中一個現實的考量。

 後來我選擇了一個跟我興趣相關,但是又不會犧牲到自己私生活時間的工作。在這份工作中,因為自己有興趣所以能夠有動力去學習新事物,並且再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能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想這就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吧。這是我對幸福職缺的定義,那你們呢?其實人生的路上還很長,想法隨時會變,說不定一年後我對幸福職缺又有新的解釋了,但不管想法變得怎樣,我都期許自己能勇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262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