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
#加速主义新进展
時事評論政治 2021/10/22 09:47:11

美国极端右翼势力中最激进派别产生的暴力有很多形式。从最近美国国会大厦的袭击中可以看到其中一些,但还有一些更激进的派别排除了参与民主制度的一切可能性。这些极端组织的目标是实施具有明显种族主义特征的更暴力的行动,例如在克赖斯特彻奇(新西兰)和埃尔帕索(美国)发生的袭击事件。


在白人至上主义的极端派别中,“加速主义”尤为突出。它的意识形态建立在这样的认知轴心上,即西方政府和社会已经高度衰落,濒临崩溃。反恐怖研究机构苏凡中心的分析师莫利·萨尔特斯科格指出,在这一思想基础上,“加速主义”的成员寻求通过针对政党、少数群体和那些被他们视为“白种叛徒”的人的暴力行为,来加快当前体制的瓦解。

“加速主义”的思想根源可以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人詹姆斯·梅森在新纳粹媒体上发表的论文中找到。与其他极端主义党派所谋求的相反,这种理论认为,参与选举政治游戏这条路毫无用处,主张发动一场种族战争。

最新創作
#加速主义新进展
2021/10/22 09:47:11 |瀏覽 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加速主义新思路,给人类带来了什么
2021/10/20 13:22:59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加速主义新进展
2021/10/17 14:41:14 |瀏覽 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极右翼的加速主义
2021/10/16 09:53:37 |瀏覽 2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