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抗生素後要怎麼吃益生菌呢?
2019/04/24 14:40:08瀏覽334643|回應0|推薦0
人體腸道環境實際上相當豐富。生活在其中的大量細菌,但你不必擔心。細菌並不都是壞人。事實上,細菌也有“好或壞”點。它們是在腸中活躍的細菌。群體,他們扮演一個神奇的角色,被稱為模糊的“清道夫”,人類健康的守護神,是人體必需的微生物群。益生菌 怎麼吃


人體胃腸系統分為三類:


有益細菌(“好”細菌),對健康有益的細菌,如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


有條件的有害細菌,在一定條件下對人體有害,但一般來說,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如大腸桿菌


致病細菌,對人類有害的細菌,如產氣莢膜梭菌,銅綠假單胞菌等。


腸道菌群有四個功能


1.幫助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包括蛋白質,糖,脂肪,鐵,鈣和維生素D,合成維生素B,C,K,菸酸和葉酸),以維持腸道正常運動。


2,促進機體免疫力,由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等組成的膜菌群通過佔位保護,產生細菌素,有機酸,過氧化氫等物質,阻斷或抑制病原菌或條件性病原體侵入腸道粘膜產生非特異性免疫效應。腸道菌群充當抗原,刺激和促進免疫系統的發育及其功能的成熟,使人體獲得對許多致病菌及其毒素的抵抗力,並發揮特異性免疫力。


3.在平衡菌群的情況下,抑制腫瘤的發生和發展。雙歧桿菌和其他有益細菌可以將亞硝酸鹽降解成亞硝酸鹽和胺,這可以抑制癌症,而大腸桿菌,梭菌,腸球菌和擬桿菌可以促進食物中的亞硝酸鹽和胺。結合成亞硝酸鹽,具有很強的致癌作用。腸道菌群抑制腫瘤或促進生長?關鍵取決於哪種植物佔優勢。在健康狀態下,抑癌菌群占主導地位,因此主要作用是抑制腫瘤的作用。

4.在細菌菌群平衡的情況下,腸道菌群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液中內毒素的濃度,並具有抗衰老作用。在人體腸道中維持大量有益細菌對於保持良好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並且雙歧桿菌可以延長人的壽命,例如長壽老人的腸中雙歧桿菌的數量。

那麼腸道菌群失調的原因是什麼?

避免濫用抗生素,高脂肪,高蛋白,低纖維飲食(愛吃肉);吸煙,酗酒,勞累過度,熬夜等;長期使用抗生素,類固醇;情緒緊張和不利環境;有疾病,化療,手術等;消化功能下降;人體衰老。

同時,一般人在腸道菌群,吸煙,咖啡,茶,冷,辛辣食物的飲食中必須禁忌。少吃含澱粉的食物,不要吃更多的肉,因為它是壞細菌的最愛,按時吃,吃均衡的飲食,特別是膳食纖維,你需要多吃,因為這是最喜歡的食物胃腸道;也不要吃太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疲勞和憤怒,注意休息和保暖,保持心情愉快等,可以幫助腸道細菌的生長。

對於老年人體弱和慢性消耗性疾病,如果必須使用抗生素,必須遵循醫生的抗生素,以避免腸道菌群失調。永遠不要自己買藥。多注意上述飲食和工作。如果您可以詢問您的醫生進行藥敏試驗,請選擇低敏感抗生素,這是最好的。對於老年人和疾病後患病的人,抗生素可與益生菌補充劑一起使用,以防止腸道菌群失調。益生菌 怎麼吃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d18ded2&aid=12607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