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認識紫微斗數 (六)
2016/11/30 15:14:51瀏覽1977|回應0|推薦1

88say.com 丁啟鋒老師

      在傳統斗數全書中提及一些星曜的敏感組合,雖然有些組合對於原因交代並不詳細,也有謬誤之處,加上古文用字容易使後進研讀時產生誤解而有各自表述的情況,但其仍相當有深入研究的價值,因為星曜組合有時可以讓人一眼就能掌握命盤格局的高低,更能在判盤時避免犯下見樹不見林的錯誤。
舉左輔右弼兩顆星曜來說,不考慮特殊情況下,只要宮位見之,大多都以好的方向來解讀,以命宮作為基準,左輔右弼可能就會有同宮在命宮,同宮在遷移宮,命宮三方會入,以及左右夾命三種組合,雖然古書上均作吉論,但其實象意上則是大異其趣,對人生命運的助力程度也有所不同,看看自己的命盤是不是有下列組合的幸運兒吧! (免費看紫微斗數盤)

1.遷移宮見到左輔右弼或其中一顆星曜:
在遷移宮見到左輔右弼的好處主要在兩方面,其一是命主對於自己的人生能做出正確的規劃,對於人生要攻要守的時機把握精準,也能避免自己自己陷入險境或沒有後路的情況。其二在於命主總是能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或不同的場合中扮演好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而當命主面對考試,或站上表現的舞台時,往往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壞處就是如果命主本身的能力並不強,或是根本行運遇不到表現的機會,即使規劃的再完美,或是臨場發揮的在淋漓盡致,那還是難脫平民的行列,畢竟一隻雞表現得再好,還是一隻雞啊!

2.命宮見到左輔右弼:
雙星見到同在命宮,那命主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是好命,卻不一定與富貴有緣,雙星同在命宮的好處在於命主的表達能力優異,且具有優秀的協調能力,情緒上也容易想得開,不容易為情所困,可以說是天然呆的類型,此外,命主與家人之間的感情也見融洽,個性上的優點是較容易不卑不亢,循序漸進。缺點是即使命主性格上的優點很多,但在現實主義的社會下,也有可能會競爭不過他人,不過如果是換回幾句:「你好棒,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的」,那還是絕對OK的!【※不只會說,更會做!你是當創業家的料嗎?】

3.命宮三方見到左輔右弼來會:
較輔弼同作命宮之人來得佳的地方,就是命宮三方會入左輔右弼之人,除了性格外,能力上也能因為見到左輔右弼而升級,並且懂得累積自己的實力,因為輔弼在三方會入,表示定會在有生之年遇到雙會的大限宮位,也是說命主不會一生都默默無聞,定會有發跡之時,只是來的早還是來的晚,持續的時間長跟時間短的問題而已。

4.左輔右弼夾命宮之人:
當是左輔右弼中最幸運的一種組合,命宮的三方主要是在敘述命主自身的能力,而遷移宮又是命主無法觸及的未來或環境,但左輔右弼如果同在父母宮及兄弟宮來夾命宮,表示命主一出生周遭的家庭,環境就能給予命主良好的提升,也大大的吉化命宮的星曜,所謂有錢人家的丫鬟氣質還勝過窮人家的小姐大概就是這種情況,現在的科學研究也指出生在富裕家庭的孩子,因為小時候很多東西並不缺乏,人生的目標跟想法普遍來說也會跟一般家庭的孩子不同,更會為自己的長遠目標作打算,因此左輔右弼夾命一吉就是吉三宮,加上行運進入第二大限時,定會遇到左輔右弼,表示命主在青少年時就能為自己的未來墊下殷實的基礎,贏在人生的起跑點,這也是斗數全書為何稱左右夾命的格局最好的原因,也提醒我們在論命時,三方好也僅是命主有能力有才能,或是有名氣,但實際上錢財是不是花得到,或是好命與否,則要好好觀察他宮,是否有環境的祝福,畢竟站在風口上,連豬也能飛,有實力沒環境也還是只能敝帚自珍而已啊!【※一口氣解答你十年內的桃花運勢!】


喜歡這篇文章嗎?(ゝ∀・)
更多命理教學文章都整合在
88Say生活命理網 (點我看)

88Say

88say生活命理網、88say、算命、運勢、理財、工作、財運、感情、流年、2017年、2017年運勢、丁酉年、2017丁酉年、流年運勢、星座、星座運勢、占星、每周星座、命理教學、紫微斗數、紫微斗數教學、斗數教學、命盤、占卜、卜卦、八字、八字教學、四柱八字、陽宅、風水、租屋風水、許耀焜、命理文章、看命盤、解盤、改名、取名、小孩取名、換工作、運勢不順、改運、感情、愛情、桃花、桃花運、健康、求財、財運、看財運、偏財運、工作運、工作改運、感情不順、工作不順、工作運勢、事業運、事業、交友、愛情運、學業、考運、國考運勢、證照考運、換工作、主管、上司、同事、避小人、犯小人、轉運、開運、風水、陽宅、租屋風水、坐北朝南、坐南朝北、房子風水、房屋風水、面相、看面相、桃花、爛桃花、好桃花、四化、飛化、化權、化祿、化科、化忌、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右弼、左輔、文昌、文曲、對宮、空宮、祿忌交會、星曜、命主、生辰、八字重、生日八字、八字輕、看八字、親算、大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8354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