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感應靈異接觸(上)
2013/04/29 09:49:02瀏覽2573|回應0|推薦9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去年的一個冬夜,與一群學生上陽明山餐敘,6、7度的嚴寒,恰與大夥兒的樂活笑鬧聲形成明顯的對比。每次的聚會,草山人方老師的魅力總成群聚時的焦點。首先,我問起自從方老先生往生後,是否曾經託夢或有不尋常現象?之所以作此問詢,那則因為幾年前在家母往生的頭七晚上,是那麼寒冷的冬天夜裡,門窗緊閉密不通風的室內,尤其是市中心的高樓家裡,竟然飛來一隻彩蝶(當是蛾吧?!),家兄在淚盈眶的當下,拿起相機照下那飛進屋內的彩蝶,「她」在眾目睽睽下翩翩起舞,後來便快速的上下左右疾飛,在那麼多目光聚焦竭力追尋下消失不見了,爾後,便不再出現,就因為有過強烈震撼感觸,所以才會關心的問尋草山人是否有不尋常現象。

「有」草山人以擲地有聲的高八度宏音回答了我,接著更說「我爸爸還與我對話…」,一時,大夥兒放下了筷子,也不再有嘻哈的笑鬧吵雜聲,豎起耳朵聆聽草山人老師是如何對話,更想知道往生的老學究是否仍是那麼的「嚴父」?

草山人老師與其在仙界的老爸之溝通方式,聽了會讓人「噴飯」,他是以擲筊的方法來問事,例如:
「您現在是否已經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我們燒給您的用品…等等是否已收到?」
「能否託夢或給一個徵兆,以證明我們是真的在對講?」
「您在那兒是否已見到爺爺奶奶及那些已往生的親威們?」
「“寄”過去的“東西”是經由城隍爺處領取的嗎?」
「燒給您的金銀元寶及紙錢是否能用?夠不夠用?」
「而那一種比較適合使用?」
其中,更有不便說出的家務事,而其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的鉅細靡遺,更因為思父,草山人又請了「通靈」的道長問事,而草山人口中所說出的問題回答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但大家還是忍俊不住的笑了開來,也因為內容有點「跳」,所以不再有肅穆的氣氛,同學們便開始調侃其之真實性,其中藍同學更多次挪揄草山人,雖然是開玩笑,卻有點尖銳,在大夥兒嘻鬧的當下,我大聲的喝止大家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理由是藍同學的眼睛會出問題。原本是好端端的藍同學,但在胡鬧之時,藍同學的眼睛突然紅腫…。(大概是草山人老爸對其施以薄懲吧?!)事後藍同學更告訴我們,「好奇怪哦,不但眼痛,其實頭也痛…」,那夜在回程的車子上,有向草山人老師及其老爸道歉」。

「老師,真的有那個那個嗎?!」
「老師,您是看到什麼?有人在摳我的眼睛?因為在您說話的當下,我才覺得眼睛有問題,但幾乎是同一時間連頭都痛起來…!」
「…沒看到什麼,我只是覺得愈來愈冷,且又起霧,太晚下山不好,應該是純屬巧合…!」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755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