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是論壇(四)
2012/11/26 10:09:35瀏覽4085|回應0|推薦4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一個國家的興衰疲弱,主政者的眼光、觀念、執行方法及魄力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在台灣如果沒有蔣經國的解嚴及開放探親,在中國如果沒有鄧小平的改革開放,那則沒有現今泛中國的榮面,他們皆是值得兩岸人民永遠尊崇的。就因為2013癸巳年,破軍星於巳宮火地化祿,所以才將其定位於具理性的「改革」,但「破軍星」被侷限在辰戌、丑未等墓庫有五行土作為節制,而破軍星是為洪濤大水,所以在巳宮火地的破軍化祿不排除會有失控之情況。原本「化祿」僅是樹立理想建構標竿,但破軍星之形賦裡具有強烈的實踐執行力,所以洪流所到之處,以正向的觀點來看,則是「摧枯拉朽」的改革,負向則有戰爭及革命、沖撞之象,而在20年「國運」走的甲運使得太陽星化忌的情形裡,才敢斷言,嗅到煙硝味。

而巨門星化權於巳宮,那是公開化蟄藏於內的想法、觀念以及研究心得。巨門星的五行屬陰水,巨門星是太陰星(月亮)沒接受到太陽光照的陰霾面,古人稱之為「地獄之門」,當這個門洞開之時,會見各種邪說假說,妖言惑眾之說雜陳,小者,國內各党派之間的激烈爭辯或是口水戰,大者,是國與國之間的「據理」力爭或放狠話,當然,很可能皆是很有「道理」的闡述,或誇大不實過度引經據典的吹擂吹噓。巨門星是癸水,巳宮火地,使得巨門水不那麼陰寒,所以也可將其視為會被易洞穿的陰謀,而既然是巨門星化權,那亦指向是非之事、是非之人、是非之謠言以及種種流言蜚語的背後話,所噴出的口水將會使地球村瀰漫著充滿口臭味的「口水蒸氣」。那也是見原本不曾攤在陽光下亮相的幽暗使者,「公然」的現身,或見假藉宗教之名之取巧份子或神鬼使者「借殼上市」,此外,嚴重的政爭、政變亦可能發生在動盪不安、經濟蕭條、民生物質嚴重缺乏的國家(那則包括罷免);而全球人最感好奇也會恐懼的外星人及幽浮等不明飛行物,也可能在破軍星化祿的情況下見到端倪。

2013年太陰星化科,是解決爭端及問題的法寶,太陰星是財星,那也就是說,金錢財富乃至財政的富足是為王道,如果錢財充裕,那麼許多原自貧窮所衍生的問題就不會產生,只是在巳宮之太陰星是居極為弱陷之地,化科之能量挹注,像是金玉其外,當然不見得是敗絮其中,只是處處可見到粉飾太平或畫餅充飢或文過飾非或借貸以維護住表象榮面之現象,那則包括個人、法人、財團到政党乃至國家的財政狀況。

而之所以如此肯定的推論,那則因為代表經濟的貪狼木在2013年見了化忌能量的挹注,化忌的貪狼可說是毫無生氣。而木火通明是為經濟煥然之象,所以在2013年,近赤道也就是低緯度國家,當會見更為明顯的經濟起飛,而緯度愈高的國家的經濟力則見岌岌可危!歐、美及日本是如此,尤其是日本,定會見雪上加霜的財經方面的嚴重問題,因為貪狼木見火才會有生氣,而「化忌」是為「水氣」,高緯度國家位臨北方水地,尤其是日本的財經柱子已見蛀蝕,如果右翼党派主政,會使軍國主義(五行金)復甦(五行金,金會剋木,金會生水),那麼日本國之國情財政可說岌岌可危,當然,韓國的情況也不會好到那裡去,最遲來到2016年可見到韓國的敗落!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70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