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企劃!你適合哪種職場性質?(一)
2012/07/18 09:46:14瀏覽8051|回應0|推薦7

88say.com 許耀焜老師    

在早期民智不開時的紫微斗數業界,將官祿宮定位為職業選向的事業宮,殊不知職業的選向及適性以及賺錢能力等,皆得由財帛宮的複式功能裡獲得答案。而官祿宮呢?官祿宮(查詢紫微命盤)除了攸關在工作崗位的任事精神外,也是內在精神的樞紐宮位。一個人的志節情操高低、學問是否淵博,對於知識的接受吸收消化能力,甚至是EQ的源頭區,所以一個人是否博學多聞、是否為學問或事業能力的「實力派」,皆可從官祿宮的星曜獲得「答案」。本週的週報就與大家一齊探討官祿宮。

紫微、天府在官祿宮:求知學習的慾望強,能將所學之知識加以消化吸收乃至融會貫通之人,也因為會不斷的求進步,所以無論從事何種行業,除了可以勝任愉快外,亦能夠成為該事業領域內的專家,甚至亦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本事。也因為志氣高,對自己有著甚高的期許,所以具此命盤結構者,即使無法成為賺錢高手,至少也擁有高貴氣質以及受人尊崇的學術學問。

天梁星在官祿宮:具有實事求是的求知學習精神,天梁星與紫微天府星同屬土性的五行屬性,但型體較紫府為小,所以所接受的學識學問的層面及寬廣度就不如紫府人來得淵博及深遠,在過程中如遇阻,很可能會為求甚解,而得曠日費時才能突破困惑,也因為是土性星曜,所以學問的觸角較不敏銳,也趨保守,所以適合在傳統知識領域發展。

貪狼星在官祿宮:貪狼星的五行屬性為甲木,甲木之特質是對基本知識的學習相當紮實,在融會貫通之後則思創新,能借鏡他人的智慧再行突破;對感興趣的事物、學科會相當專注的投入,而興趣的觸角廣,學習的毅力強,即使遭遇挫折也不會輕言放棄,所以在工作崗位上,亦有愈挫愈勇的GUTS,是為大樹型的學者或創意型的領導幹部。也因為較會專注手邊所研究或所負責的工作,不喜捲入利益鬥爭,即使獨立性強,也會與人為善,所以,貪狼星在官祿宮之人,所最在意的是自己的專業。

天機星在官祿宮:乙木質柔不似甲木那麼膽於挺身而出,也沒有貪狼木那麼大開大闔的旗幟鮮明,但乙木人思維細膩,擅邏輯推理以及細節的調理,有舉一反三的聯想力,雖缺乏創新及特立的膽識,卻具有改良改進學術理論的能耐,而無可置否的是,貪狼星及天機星在官祿宮之人皆屬智慧族群,其之內涵能量不容小覷。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664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