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偏財運嗎?
2007/01/02 09:57:35瀏覽9266|回應0|推薦5

        迎接2007的到來,許多人都想買張彩券來延續過年的喜氣,而你是否能中大獎呢?

        「我想知道我是否有偏財運?」,「抽獎老抽不到大獎,我是否沒偏財運?」領死薪水的、寅吃卯糧的、須要養家活口的、苦哈哈的上班族,或異想天開想發財的,都曾有過發橫財的夢想,就像樂透彩的電視廣告,那種一券在手,希望無窮的神情與對白,雖然是屬於灰色的詼諧,卻也道盡了升斗小市民的心聲。


        在瞭解什麼是偏財前,得先知道什麼叫正財。所謂的正財,就是以身體力行,付出體力、精神、腦力與時間所得到的報酬,像是薪水、年終獎金等。那是辛苦代價所得的,說得更貼切一點,就是錢幣上幾乎是印有您的名字,沒得到允許,任何人也休想分一杯羹。正財的大小金額有一定的範圍,是一種固定形式的所得,也少有變化,在四柱八字學的理論上,日元指的是自我,而正財則是由我所管理、所支配的對象,有陽陰的契合性,所以對正財的支配使用,是合乎情法理,因為是合情合理,也是辛苦所獲得之錢,更何況在意象上幾乎是印著您的名字,所以您在使用時,會小心翼翼,有節制的使用,因為“財乃養命之源”,太過大方,則是對不起自己及家人。


        走筆至此,忽然想起一幅畫,鳥媽媽帶著食物飛回鳥巢,巢裡有好幾隻嗷嗷待哺,張開大口等待餵食的小鳥,正財就如同鳥媽媽口中所銜的食物,須讓每隻小鳥都獲得食物,這種譬喻想必能讓大家更瞭解什麼叫正財。而偏財指的是“眾人之財”,也就是沒印有任何名字的錢財,在市面上流動快,誰有能力、有辦法、運氣好,就落入誰的口袋,因為是如此,所以想像空間也大,一般來說,偏財與貪之間有些關連性,偏財與投機也有些牽連,偏財屬於意外飛來之財,或以小博大的投機與極可能變成自己錢的無主財富,基於此些特點,詐騙集團就大肆設下陷阱,去搜刮那些想偏財想瘋了的人的錢,以變成他們的“偏財”。


        偏財來得有點意外,所以一般人對偏財的花費方式常見失去理智的節制,反正是飛來的錢,要怎麼花就怎麼花,所以因偏財而獲得的錢也會“去得快”,所以,市場上流動的財富金額為數不小的原因也在於此。至於怎麼樣的人會有偏財運呢?在肢體語言上,有一個有趣的統計,也頗多人得到印証:1.左耳的內耳感到很癢時;2.左眉及眉眼之間有些癢時;3.肚臍及周圍奇癢無比時;那則是偏財來臨的一種徵兆。此時,只能對發癢處輕撫,不能亂抓或根本不理會,去享受一下癢的滋味,在那天別忘了去買幾張樂透彩或四星彩,買了一、二張彩券時,想一想電視樂透廣告,那時候的您也能有一券在手,希望無窮的想像力!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62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