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柱五行與想像記憶法(三)
2016/05/11 10:00:15瀏覽2046|回應0|推薦4

88say.com 昱棋老師

      對於四柱學理,找不到重點,理不出頭緒者,時常被先賢古書的文言文、箴文所迷惑困擾,容易在幾經峰迴波折中迷路,少有能度過萬重山後,突然豁然開朗的找到正確的途徑。現在整理出(郭老師先前初級四柱課程)水五行的講課內容。

      水主智多情、足智多謀。水日主之人,聰慧多情,本身對「美」的感受力強,表達力亦佳,觀察平時物質生活的食衣住行的品味獨特,下定決心目標後,即使失敗亦能嘗試多種不同管道方式以到達目標。其特質(潤下、寒涼、流動)分陰陽,時區分出壬、癸。

      壬水-引用滴天髓裡所述「壬水通河、能洩金氣,剛中之德、周流不滯。」壬是陽水,純陽之水,性猛質硬,周流不息,能灌溉萬物,是萬河之源,驛動性比較強,有土時,讓其趨向穩定,方向明確。壬水日主人因具有食神之質,時常有口福,口才亦佳,能將內在的才學作完美的詮釋與表達;與外界交流暢通無阻,對於人際關係亦是能夠發揮相當強的作用力。斗數中具有壬水特質的主星曜為天同、天相。【※打通人際脈絡,拉近與成功的距離!

      天同星斗數中的福星,天同星是福德主具慈愛和藹、溫和圓融,心性穩定,個性敦厚,也有豐富的想像力,本身藝術文采鑑賞力高。福星並非先天就來享受安逸,而是會在早年辛勤努力,中晚年才得享裕如,那也就是斗數先天盤會將天同放在疾厄宮的原意。

      天相星斗數中的印星,擅長於輔佐,能善亦能惡,因具陽水質地,溫柔敦厚熱情,多情善感敏銳度高,樂觀進取有惻隱之心,喜讚美、誇獎,天生具企圖心榮譽感,在同儕之中因表現亮眼獲得上司委予重任,游刃有餘的社交能力常能在上流社會交際如魚得水。

      癸水-引用滴天髓裡所述「癸水至弱、達於天津,得龍而運,功化斯神。」癸水為乃純陰之水發源雖長,其性極弱其勢最靜能發育萬物,得龍而運變化莫 測,所謂逢龍則化,龍即辰也。癸水日主人,情感豐富喜沈浸在談戀愛氣氛中,善獨立思考能將內在思維、知識涵養做極為細膩的表達。癸水日主人因具有傷官之質,擅長發揮小聰明,本身較食神來的投機許多,斗數中具有癸水特質的星曜為太陰、破軍、巨門。比較三個癸水的星曜,太陰屬清明安靜的湖水。破軍則為較波濤胸湧爆發的瀑布、湍流。巨門是太陰的另一面為更沉著冷靜幽黯的深邃層的湖水。

      太陰星斗數中的財帛主與田宅主,主斂藏財富,但其之財富通常是慢慢累積或繼承而得,太陰人大多聰明俊秀予人溫和婉約感,為人浪漫重情感,喜富詩情畫意生活,個性上卻有隱晦不欲人知的另一面,心思細膩而多疑,做事態度方面稍欠積極,很重視自己的儀容表態。【※真愛何時來十年桃花能量圖解

      破軍星斗數中的子息星,命數上為(耗)星,有反傳統質地,是具殺氣的將星。破軍星之特質既具破壞性,亦有險犯難的精神,好面子不服輸,不喜束縛喜歡挑戰權威,四柱八字十神的「傷官」優缺點在破軍身上表露無遺。敢言敢為善投機冒險,破壞力與開創力並駕其驅,喜改革變化求新求變追求完美者,故為斗數中之大殺星。

      巨門星是是非之神,主是非隱晦、猜忌,但水性主智。巨門星冷靜精明、擅觀察與分析,對人事物具有獨特見解。平時是一潭孤傲幽黯的湖水,但是剖析事理能力,卻常常跌破專家們的眼鏡,看待事務角度異於大眾,能找出細節中之魔鬼。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654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