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煞的恐怖
2011/04/29 10:02:00瀏覽3353|回應0|推薦2

88say.com 草山人老師       

之前的文章曾提到,所謂的壁刀、尖角到處都是,不可能一一都論作會煞死人的災難,必須有許多條件同時存在才能論此。而一旦條件成立,也不是甚麼掛掛風鈴就能化解,當是有其他的方法才能克制形煞。

這是一個我朋友家的例子。他家住在台北市中正區的新公寓裡。房子坐南朝北,周圍環境清幽,房子格局方正,也沒有台北常見的廟宇神壇簷角斜射之類的問題。那一整排的房子想當然耳的都是坐南朝北,與四周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房子的大門旁西北方有一個停車場入口。排成沈氏玄空盤如下:

早在入住之前,就曾經問我占卦,卦中官鬼發動,分明「世」有事之象。但是因為買房大事決定在他母親的身上,所以無能為力。入住以後,父母親的健康越來越差,父親一再中風不說,母親也得了癌症(當然可以說是文明病),去年他的樓上鄰居太太更突然因為憂鬱症服藥自殺,頗讓整棟樓的鄰居訝異。

就風水來說,煞的存在最怕動態的車馬引動,如果在靜態的狀況下,其實一般的形煞後果未必多麼嚴重。而他們家犯的正在此數。在他家的玄空盤中,車庫入口的地方正是山向盤二五交加之處。其中二黑稱作病符,五黃更是災星,二五交加是最糟糕的一種格局。再就八宅明鏡來講,「離」宅的「乾」方是絕命方,同樣不宜有車庫。雖然這車庫在外形上沒有問題,但是在配合九宮飛星之後卻變成了惡煞,以致於釀成此禍。

舉凡房子周邊的道路都要特別注意,星盤上面必須挨到旺氣。旺氣所臨(例如現在是八九)即使是路沖也能越衝越旺。而煞氣所在(例如現在的二三四)哪怕一條小路經過,也要小心翼翼。

像這種有嚴重形煞的房子,除非元運過去否則根本無法可改。所幸在一棟樓裡並不是每間每戶都有同樣凶兆,深淺要看各家的實際狀況(陽台外景)與八字的權衡力量。但是像這樣的房子,最好還是避之為宜。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149509
 引用者清單(1)  
2011/04/29 23:48 【免費体验100%在家工作系統】 歡迎大家踴躍免費體驗90天居家網路創業系統 http://zzy1122.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