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誤百出的"小限流年"
2006/10/25 22:54:40瀏覽6834|回應0|推薦1

紫微斗數的精髓在於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四化的引用及應用,少了四化的紫微斗數,就像人的身體少了靈魂一樣,況且,也唯有四化才能夠合理的貫連本命盤、大運盤、流年盤及流月盤。

 

學習紫微斗數必須先瞭解四化的原理和意涵,也就是須弄清楚化祿、化權、化科、化忌的實際意義及每顆星經由化象之後的質、能變化情形,許多學者同好,因為無法進入斗數的堂奧,也因為摸不到門路,便利用一些虛星、小星、神煞星作輔助,或依不知何年代多事者所創立的小限來虛應,取代太歲流年的運算,如果一位稍懂易理,精於四柱八字學的老師並又懂得紫微斗數的同好,必然是同意我的說法,因為分辨得出不同局數而去解說星曜意象的學者,絕不會用小限混雜著流年太歲來使用,因為那只是紫微斗數真諦裡的偽學及雜音!

 

如果硬要引用小限來推算流年,那麼必會發現錯誤百出,如不是穿鑿附會,必也見破綻百出,因為我在求知的路上也曾朝此途徑摸索,費時好幾年去探究其根源及驗証實際推命,發覺此項立小限算命誤導了許多莘莘學子,也讓許多人在此打住而無法在四化上作實質上的引用及應用,在紫微斗數的路上一走就是幾十年,對偽學的辯証也曾花費許多時光,所以希望有志於紫微斗數學識研究的同好,能省下這段冤枉路!他日當您進入了紫微斗數的門道後,您將會同意且肯定我的見解!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50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