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運好不好該怎麼看?
2006/10/17 23:58:48瀏覽9303|回應0|推薦3

在紫微斗數命盤裡,將形象(命宮)、潛意識(疾厄宮)、行為模式(財帛宮),支持行為的氣勢(官祿宮),及行為的動機(福德宮)作出相當科學的細膩切割。而代表行為模式的財帛宮,又是代表賺錢營財謀生的宮位。以賺錢來說,假如財帛宮的凶星雲集(地劫地空除外),而官祿宮的吉星聚集且有力,那麼命造當事者之取財方式儘管不合“人之常情”,卻是不悖違「合理性」、「合法性」,因為代表氣勢、氣數的官祿宮星曜,顯示著當事者並不會因為不合常情而去觸犯法條,所以當事者可說是據理力爭去追逐想賺的錢。

斗數命盤是將代表「命」的星曜密碼分佈在12個不同的宮位上,所以絕不可以只將命宮作為「命」來解,那則來得相當粗糙,即使您的解碼方式已融合了五行局及命宮裡除了14顆主星及所有聚集在命宮裡的星曜,那麼您的程度雖然提昇了,但離所要追求的領域尚隔一段距離。如以花錢的模式及態度來說,所須考慮就涉及三個宮位,命宮、財帛宮、子女宮。

命宮裡的星曜當然是形象、個性的主軸,一位衣冠楚楚,很有社會地位之人,他的財帛宮會顯示他很會賺錢,即使他是貪狼星或天相星坐命,但子女宮這代表支出消費的宮位卻是閉鎖狀況,或是足以影響子女宮的田宅宮,顯示當事者是一毛不拔時,那麼您就不能只因為貪狼星坐命的屬性而作延伸性的臆測,來認定貪狼星坐命的人一定很會花錢,或認為貪狼星坐命之人,花錢不懂節制,或貪狼星坐命之人的購買慾望高,因為在作此推論時,就得以消費支出模式的宮位裡的星曜作解碼,而不是將命宮裡的星曜作無限制的衍生,而創造出純屬臆測的一廂情願,卻是似是而非的論調,那對學知沒什麼幫助的。

各位要知道,單就貪狼星坐命寅申宮、辰戌宮或子午宮就有截然不同的特別形賦,而一個不受破壞的貪狼星,或貪狼星與祿存,或地空、地劫同宮時,這顆貪狼星決計不會失控亂花錢的,而再參酌子女宮位時,也能提供出花錢態度的「實況」。

現就以擎羊星為例作解說,各位就可以更可以瞭解同一顆星曜進入不同的宮位會產生不同「影響力」實情,當擎羊星進入財帛宮時,表示當事者在「交易」時的強勢,對賺錢營財的行為不遺餘力;而擎羊星進入子女宮時,則是經常會有衝動性的花錢行為(但這種行為模式與化權在子女宮又不同,因為子女宮裡的化權代表當事者就很會花錢),您也許會想,當擎羊星進入命宮時又如何?那就與花錢沒有直接關係,而是破壞原本主星的完整性,使得主星原有的平衡及內歛力受到「破壞」,當然也會使形象受到影響。一位內歛力受到破壞的人會有流於衝動之時,只是並不一定會衝動於花錢(請勿以為破壞就是壞事,有些時候卻能激發懦弱的主星而使其產生力量)!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9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