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看主星算命 準嗎?
2006/10/12 10:05:27瀏覽6497|回應0|推薦3
    

        紫微斗數命盤的上共計有12個宮位,命宮是其中最為重要的主軸,也是進入斗數學的大門,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在進入時便被淘汰或因此走入歧途,說來遺憾!命宮主星只是算命參考的項目之一,不能過度引用而忽略其他宮位的重要性,因為每個人的命運軌跡都不同,只看主星沒有辦法"個人化"。

以紫微星在子宮的盤面來說,每個宮位皆可以成為「命宮」,那也就是說,紫微星座落點在子宮的盤面能夠產生12個命宮,而紫微星在丑宮也可以產生12個命宮,所以從紫微星在子宮到紫微星在亥宮,總計可以歸納出144個命宮,也就是144個命盤,這些則是紫微斗數命理學應用星曜的排列組合而歸納出基礎架構。

從紫微在子宮到紫微星在亥宮,其中的主星組合會出現單星或雙星狀況或空宮的情況,那麼我們能以粗糙和荒唐的基礎架構來作論命的“最終”嗎?答案是不可行。因為那只能呈現「學理」,如硬要說這個“粗胚”形態就是算命的目的,就會形成“過度引用”或牽強附會的不著邊際的情形,所會出現的情況是籠統的模稜兩可。若要精確論命,還要加上14顆主星之外的星曜,有擎羊、祿存、陀羅、左輔、右弼、文昌、文曲等,其目的是為「縮小範圍」,朝向個人化的趨勢,而算命的目的在於求得每個人真正的命運走勢圖,而不是隨意唬弄的「大原則」,所以,當其他甲級星、乙級星、輔星佐輔、凶曜及化曜尚未定位時,就用來作為最終的命運解讀,往往會將「馮京」當成「馬涼」,那離真實的算命尚有十萬八千里之遙。

        以紫微星在子宮且為命宮來說,就會有10種狀況,因為有甲年出生的人、乙年出生的人,那就是說,會有10種不同的紫微在子宮且為命宮的“命”,所以就該以10去乘144的基本歸納的命盤,總計為1440個命盤,也就是說,紫微斗數的硬體結構有1440種而不是144種,以這1440種來作為論命的初步依據,那才是符合標準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8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