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宮位置與人格特質
2006/09/01 11:13:22瀏覽10413|回應0|推薦3

紫微斗數的命盤上有12個宮位,包羅的範圍涵括了人文上的六親關係及心性、情緒、錢財、事業、疾病,甚至是資產不動產的榮枯興衰、架構上的紮實度,只要仔細去思維,就會發覺古人在設計此12宮位時的用心良苦,而星曜的佈局及排列組合更有其精湛及細膩處,無論時代如何進步,總脫離不了命盤的運用,而活盤的運轉是伴隨著生命的開始與結束!

若深入了解各宮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人格特質、職業別、一生的格局大小,還能大略知道婚姻是否幸福,會晚婚還是早婚!但是必須熟讀初步的概念及循序漸進的認識,是為能夠進入狀況,甚至是精進的第一步!以前因為學習的管道不多,所以每個時代能夠竟窺其堂奧的人並不多,造成了神秘感,而目前書本普及,資訊、通訊發達之此時,這一層神祕的面紗就逐漸被掀起,以紫微斗數來說,立命在12個地理宮位的表徵(子、丑…等位置宮位),其實與西洋12星座具有同質性,而在紫微斗數的命盤上,如果能以出生的年份做進一步的探討,那則較12星座更為精細!

想瞭解自己的命宮在那裡其實並不難,隨時就能推算出來,《圖一》是一個固定的位置宮位的表格,下面列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等12個固定的位置,它的位置是永遠不會有任何變化的,如果您能靜下心來認識一下這個型式,那麼您就已經克服了“看不懂”的第一步,而這12個位置宮位的名稱,是須要熟記下來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