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逢凶化吉的能力─化科
2006/09/01 10:47:35瀏覽7471|回應0|推薦3

化科的五行屬木,舉凡科名、教化、內涵、風度、名聲、理性、隨和、粉飾、正常性及貴人貴助的逢凶化吉,皆屬於化科能量的範疇。

化科是四化的重要樞紐,整個四化的流程動線為化祿(動心起念)化權(執行、實踐)化科(宣揚、正名、教化)化忌(結局)。在這個流程的動線裡,化科的作用力為彰顯化祿、化權的作用力,所以會有建立聲望、宣導、教化、正常性、合理性等方面的意涵在,然而,化科的最大價值性卻被疏忽了,那就是逢凶化吉的解厄能力。

化忌的五行屬水,而化科屬木,水會生木,那也就是說木可以合理的導引化忌水的凶性。假如代表結果、結局的化忌是「為惡」時,那麼化科的木剛好派上用場,其反應在現實人生則是,當化祿、化權不當,而讓化忌捅禍時,化科可以發揮事後的調節、解厄的功能,如果事情太大以至於化科難以排解,那麼化科也會發揮粉飾虛飾的功能。

當化科在行使“解厄”的作用力時,那得假設化忌的結果論是為惡,而化科的能量是否可以完全化解化忌的破壞力,那得視化科的能量是挹注進哪一等級大小的星曜,也就是被化科的星曜大於被化忌的星曜時,那則能解除危機;但較被化忌的星曜為小時,那則會有殘留後遺症。假如化忌為善終時,同宮之內復見化科,那則會“壞事”,也就是使得平靜的化忌水又掀起波濤,這種情況就像化忌進入田宅宮,如果這個忌星的「收藏」為好的結局,當事者的財富得以庫存,但有化科同宮,那麼化科的作用力便是「壞事」,克應在現實生活上會有得而復失的遺憾(我宮的田宅宮為收歛、收藏,但如果化祿在「他宮」,那麼田宅的化忌就不是好康,那就須要化科解忌,這個化科就是“好星”!假如化祿在我宮,而化科、化忌同在田宅宮,那麼化科定會壞了化忌的「善果」,使得止水再流,所以田宅不動產則有得而復失之虞)!

有關四化的理論,其實是相當「人性」及「邏輯化」,如果觀念正確,那麼研究的路上就不會有前後矛盾、湊併不起來的現象,而懇切的希望這個單元所講解的化科,能夠化解網友們在學知上所吸收的不正確“化忌”,而獲得正解的認知!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2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