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養生法》作息定時 才能養生抗老!
2006/09/01 10:41:29瀏覽3129|回應0|推薦3

人體的經絡運行若能調理得宜,就能提高免疫力,並且能養生抗老。以中醫針灸的角度來看,經脈的氣血依12個不同時辰而流注於各腑臟之內,一日之計開始於寅時(清晨3~5),而終於丑時,也就是說每日清晨3-5點(寅時)起肺經開始運行,終於隔日凌晨1-3點(丑時),其依序如下:寅時(3~5)肺經;卯時(5~7)大腸經;辰時(7~9)胃經;巳時(9~11)脾經;午時(11~13)心經;未時(13~15)小腸經;申時(15~17)膀胱經;酉時(17~19)腎經;戌時(19~21)心包經;亥時(21~23)三焦經;子時(23~1)膽經;丑時(1~3)肝經。

懂得養生之道的人在晚上九點入睡,而於凌晨三點起床,在肺經氣血最盛之時作些運動,然後讀書、辦公,這樣不但效率高,在白天也能精氣神十足,此則不但是理論,也有十足的驗証效果。曾有命理學家作過類似的統計,依出生時辰作為疾病或先天體質上的評估,此則也有參考價值,也就是說:

寅時出生的人→較易有呼吸系統之疾病;卯時出生的人→較易有大腸方面之疾病;辰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胃病;巳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脾臟方面之疾病;午時出生的人→較易有心臟之疾病;未時出生的人→較易有小腸之疾病;申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膀胱、泌尿系統之疾病;酉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腎臟及情緒神志方面之問題;戌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血液及循環上之疾變;亥時出生的人→較易有淋巴及免疫系統之病變;子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膽道及神經系統之病變;丑時出生的人→較易有肝臟及筋骨方面之病變。

如想提升免疫力,最佳的方法就是每晚儘早入睡,於清晨起床作運動,以增強心肺功能,這也是養生抗老最有效的方法呢!

6招讓你好命一輩子

找工作茫茫然?優勢在哪裡?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8say&aid=427224